人民網>>體育>>滾動

短池世界杯北京站首日孫楊、寧澤濤無懸念摘金

2014年10月25日00: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短池世界杯北京站首日孫楊、寧澤濤無懸念摘金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 高凱)2014年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賽結束首日較量,奧運冠軍孫楊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輕鬆奪冠,有寧澤濤參加的中國隊男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隊也獲得金牌。

  連續在仁川亞運會和黃山全國錦標賽上出場,孫楊賽前曾表示身體狀況不佳,盡管如此,今晚比賽這位霸主級選手依然輕鬆以3分37秒1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獲得冠軍,南非小將布朗以3分39秒26獲得亞軍,中國另一選手王柯成以3分42秒55名列第三。

  孫楊賽后表示,“我今天就是照自己的節奏進行比賽,最終的結果十分滿意。因為身體感覺比較疲憊,這將是我冬訓前最后的比賽。”

  短池世界杯賽事的設項與其他比賽不同,除了男、女各有17個個人項目,還設有男、女運動員混合組隊參加的4×5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兩個項目,該兩項接力比賽,每項每隊分別有男、女各兩名運動員參賽。

  今天進行的男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賽中,中國隊憑借最后一棒寧澤濤21秒02的優異成績以1分40秒10逆轉奪冠,俄羅斯獲得亞軍。

  首日比賽除孫楊和寧澤濤參加的兩項外,中國隊還拿到3枚金牌。其中陸瀅以55秒95獲得女子100米蝶泳冠軍,並打破亞洲紀錄﹔徐嘉余以50秒14獲得男子100米仰泳冠軍並打破全國紀錄﹔傅園慧以26秒43獲得女子50米仰泳冠軍。

  在去年水立方的短池賽中共參加9個項目,獲得2金1銀4銅的匈牙利名將霍斯祖今天參加了七項賽事,最終拿下4枚金牌和一個第三名。(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