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王儀涵:贏球仍不滿 摔拍為解壓

2014年10月25日09:2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儀涵:贏球仍不滿 摔拍為解壓

  新華網巴黎10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儀涵24日在法國羽毛球公開賽上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挺進女單半決賽。贏球后的賽會三號種子謙虛地評價自己“表現一般”,表示賽事密集不能鬆懈自我要求。

  當晚這場四分之一決賽中,26歲的新科亞運會女單冠軍對陣美籍華人張蓓雯,開局略被糾纏,第二局即以較大優勢領先並贏下,兩局比分為23:21、21:14。

  雖然贏球,但王儀涵對自己的評價仍是:“表現一般,需要盡快調整自己。”

  從22日女單開賽至今,王儀涵歷經三輪比賽,每場都是兩局取勝,不過她對自己的要求一向嚴苛,首輪對陣丹麥選手杰克斯菲德雖以21:16、21:17取勝,比賽期間卻兩次摔拍,發泄對自己的不滿。

  “其實那個動作也不是故意要摔拍子啦,”提及兩天前的那個小動作,這位氣質毫不矯作的上海姑娘略帶著些?腆地解釋說,“不管做什麼動作,隻要能緩解情緒,發泄出來就好了,只是調整自己的一個方式。”

  從8月底征戰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到9月在仁川亞運會上加冕女單、女團雙冠王,再到丹麥公開賽決戰負於隊友李雪芮、法國公開賽殺進四強,王儀涵這最近三個月幾乎馬不停蹄一路征戰。

  “人確實比較疲累,”她說,“不過這樣密集的賽程對亞洲球員都是一樣的,我的隊友們都在堅持,我也沒有理由不堅持。”由於比賽密集,她和中國羽毛球隊的隊友們甚至沒有集中訓練的時間,“隻好在比賽中打磨了”。

  談及自己在國羽隊內的位置,她說:“我和李雪芮、王適嫻三個人算國羽女單組的大隊員了,負擔的責任會比較重,團體賽、大賽裡要扛得住壓力,我們一直在為此努力。”

  對於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涉嫌興奮劑問題可能被禁賽的傳言,她說:“我只是聽別人講、看網上寫,不好作評論。不過興奮劑事件肯定對這個運動有害,我們都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