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雙胞胎出戰浙江省運會籃球賽 否認對手會被搞暈

2014年10月26日14:5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雙胞胎出戰浙江省運會籃球賽 否認對手會被搞暈

  省運會男籃比賽甲組寧波男籃對湖州男籃的比賽,球員們都還在賽前熱身呢,觀眾席上就已經有了一陣議論——原來是湖州男籃陣中,身穿10號和11號球衣的球員,長得一模一樣。再看秩序冊上他們的名字,一個叫徐德強,一個叫徐德勝,原來是一對雙胞胎。

  “這對雙胞胎到底誰大誰小呢?到了場上對手們分得清嗎?”這一對雙胞胎引發觀眾們開始討論,似乎要比賽本身更吸引人。比賽開始后,都擔任前鋒他倆,一左一右猶如兩把利刃插進對手的禁區。開場湖州男籃拿到的前9分,徐德強5分,徐德勝4分,全部都被這兄弟兩人包辦了。

  “是的,他們兩兄弟是我們隊的絕對核心球員。”湖州隊的教練在和記者聊起這兄弟兩人時也連連點頭,“他們倆的身體素質都很不錯,雖然都是打前鋒的位置,但是作用還是不一樣的。老二(徐德勝)的進攻能力比較突出,是隊中的主力得分手,老大(徐德強)相對來說防守更好一點,所以他們倆在場上能夠很好地互補。而且這一對親兄弟在球場上的默契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一來,雙胞胎與生俱來的那種同步性,真是沒話說﹔二來兩兄弟從小就一起打球,小學、初中、高中,這麼長時間的默契,其他隊員怎麼可能趕得上呢。”

  說到一同上場打球,兩兄弟自己也稱自己是“場上最默契的隊友。”至於許多人好奇的關於對手是不是會被他們倆搞暈的問題,他們倒是馬上就否認了:“好像沒碰到過這種情況,在比賽之前,對手都會了解彼此球隊的情況,所以人家也會知道我們兩個人,而且球衣上都標著號碼的,應該不至於到完全搞混的地步。”

  其實籃壇這樣的雙胞胎球員不少,比如目前分別在NBA籃網隊和太陽隊效力的洛佩茲兄弟﹔在CBA廣東男籃效力的任俊飛和在佛山隊效力的任俊威兄弟﹔原本在遼寧女籃效力,后來一同轉會到山西女籃的張瑜、張偉姐妹倆。

  他們告訴記者,這次省運會也許是他們兄弟倆最后一次在正式的比賽中為同一支球隊披挂上陣了,在省運會結束之后,弟弟徐德勝將會返回上海科技大學繼續讀書,而哥哥徐德強在過段時間也將會去大學就讀。“所以我們格外珍惜這幾場正式比賽中並肩作戰的機會。”雖然最終湖洲隊依然以71比106不敵實力強大的寧波隊,但是此次省運會之行對於兄弟二人來說,依然是具有特殊的意義。

(來源:錢江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