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深圳晚報:“零失球”巴薩在皇馬面前現形

方舟

2014年10月27日20:40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零失球”巴薩 在皇馬面前現形

  伊斯科凶狠放鏟蘇亞雷斯。

  再樂觀的薩迷,也預計不到巴薩遇到皇馬之前,居然西甲零失球。前八輪美到不真實,還留著恐怖后手——蘇亞雷斯。所以當有了蘇亞雷斯的巴薩,被少了貝爾的皇馬連續敲打,落差大到讓人發懵。

  但事實証明,當巴薩做壞了加法,而皇馬做對了減法,效果正好相反。

  換下伊斯科的時候,安切洛蒂上前親吻了這位“貝爾替身”,眾多打分機構,給了伊斯科全場最高分。皇馬進的第3球正是反擊的絕佳樣本,暴力搶斷來自伊斯科,閃電策動也來自伊斯科。伊斯科原本是弗洛倫蒂諾扶正J羅的犧牲品,卻在夾縫中,被戰術大師安切洛蒂激發出新的能量。

  用《阿斯報》主編阿爾弗雷多的話說,此番國家德比皇馬贏球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極大減少了對C羅的依賴性。伊斯科之外,本澤馬也收獲“偉大一周”,對巴薩進球之前4天,歐冠面對利物浦梅開二度。這在C羅享有絕對開火權的前提下,非常高效。

  巴薩最大的新意是蘇亞雷斯,蘇神雖有助攻,表現卻達不到期望值。但與其懷疑蘇神的狀態,不如懷疑巴薩體系對蘇神的限制因素,蘇神的觸球次數、活動空間遠非利物浦時期可比。相比之下,內馬爾的融入程度比剛來時已經深入很多,但顯然還有開發空間。

  恩裡克遇到執教巴薩以來的一個麻煩。他需要明白,巴薩的防線遠沒有脫胎換骨,資源並不充足﹔全新的南美三叉戟還沒有成型,資源存在浪費。

  西 甲 皇馬3比1巴薩

  第4分鐘,內馬爾

  第34分鐘,C羅(點球)

  第50分鐘,佩佩

  第61分鐘,本澤馬

(責編:胡雪蓉、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