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羊城晚報:穆帥的江湖,是念恩情的江湖

張文輝

2014年10月28日17:5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穆帥的江湖,是念恩情的江湖

  22年的英超歷史,能深深印入球迷腦海的主帥形象,一個是弗爵爺嚼著口香糖鼓鼓的腮幫,另外一個就是穆裡尼奧披著圍巾的滑地慶祝。本來以為弗爵爺退休之后,這一幕就被封存。雖然切爾西與曼聯是近年英超爭冠的宿敵,但是向來桀驁不馴的穆帥從來就對弗爵爺保持足夠的尊敬,相對於穆帥諷刺溫格為失敗的專家,這位自詡“離上帝最近的”魔力鳥也有人性的一面。

  上周末英超曼聯與切爾西的平局,戰事進程倒不是重點,3.8億英鎊身價構筑的曼聯陣容被譽為史上最爛,如果不是反客為主的車仔在領先之后節奏放慢,范佩西就很難有補時4分鐘的扳平進球。除了補時進球還依稀符合弗爵爺時代的紅魔本色,其他的一切,都恍如隔世。反而是重歸車仔的穆帥與初入紅魔的范加爾的3次親密接觸,都在述說了一個事實,紅魔已衰,穆帥不狂。

  3年的皇馬執教,斑白了穆帥的鬢角,重歸英超之后,爭霸的對手也換了大王旗。曼徹斯特的另一抹藍色,使人忘記了弗爵爺的紅。今日的切爾西,對手換成了曼城而不是曼聯。而穆帥對曼聯的好感,也因為曾經的恩師范加爾的到來而得到延續。開賽前在更衣室的擁抱是第一次,走出場地后的是第二次,賽后主動擁抱是第三次。一周雙賽的藍軍能接受客場1分,主場3連勝斷攬的紅魔其實也沒丟面子。

  英超還沒進入白熱化階段,切爾西也不像中超恆大奪冠那樣需要“讓子彈多飛一會”,這是一場再平常不過的聯賽,一入豪門深如海,范加爾比穆帥更需要勝利。也因為曼城在前一天的意外落敗,讓穆帥有了“放一馬”給曼聯的本錢。一場平局還能保証本隊領先次名4分和競爭對手曼城6分,這個面子給得真是及時且不露聲色。

  自稱“范加爾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人”,穆帥默默地還了師恩。只是多年來見慣了紅魔凌駕諸強的球迷,是時候該轉變一下觀念了,正像穆帥賽后輕撫范加爾面龐的含義,人不在,情還在。江湖還是念恩情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