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深圳晚報:張繼科忘了向馬龍道歉

方舟

2014年10月28日20:13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繼科忘了向馬龍道歉

  國乒怎樣博頭條?要麼丟冠軍,要麼讓張繼科拿冠軍。

  張繼科用他暴力的破壞欲,加深自己“藏獒”之標簽,可比之當年怒撕球衣,踢爛廣告牌顯然失了分寸。罰款事小,失禮事大。德國觀眾面面相覷,如此連番抽射,怕是隻在足球場見過。

  此舉眼球效應顯而易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張繼科踢爛的兩塊廣告牌,商家分別來自中國和德國,既有本土意識,又照顧了東道主。世界杯的存在感也大大增加,雖然和奧運會、世錦賽並稱“乒乓三大賽”,雖然賣點是“乒乓球材質改革之后首個世界大賽”,可是who care?國乒普普通通內戰拿個冠軍,簡直風過無痕。

  劉國梁危機公關做得不錯,主動攬責——他的確也有責任。在國乒三次創業的背景下,劉國梁一直期待張繼科成為“乒壇林丹”,業務上猛批狠敲,個性上放縱鼓勵,可惜張繼科隻有林丹曾經的張揚,卻沒有修煉出林丹現在的偶像氣質。

  張繼科的統治力顯然不如林丹,踢爛廣告牌屬於重壓之下情緒釋放。拿到大滿貫后,張繼科一度是國乒外戰輸球最多的主力球員,位置邊緣而危險。而論“一哥”人選,在馬琳、王浩隱退之后,首推馬龍。

  聚光燈下,其實更耐人尋味的細節,是張繼科贏球之后沒有第一時間和馬龍握手(是馬龍留在原地,等張繼科踢完廣告牌后,兩人例行公事般擊了掌)——兩年前的亞錦賽決賽,張繼科輸球之后沒有和馬龍握手已經引起爭議。以此難免讓人揣測,國乒慘烈內部競爭背后,隊友之間關系。面子上已經如此,裡子裡又是如何?

  張繼科向得了便宜的國際乒聯、廣告商道歉,其實他最該向馬龍道歉。

(責編:胡雪蓉、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