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尼日利亞拒絕承認足協選舉 國際足聯發出禁賽通牒

2014年10月30日08: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尼日利亞拒絕承認足協選舉 國際足聯發出禁賽通牒

新華網阿布賈10月29日體育專電 國際足聯29日對尼日利亞發出通牒,如果尼日利亞政府在31日中午前不撤銷“尼法院對尼足協最近選舉結果認定無效的判決”,尼日利亞將面臨“長期”禁賽。

尼日利亞是非洲國家杯衛冕冠軍,如果被國際足聯禁賽,將錯過今年的國家杯比賽。國際足聯發表聲明說,如果尼日利亞不能在截止日期前撤銷法院判決,允許尼足協新領導班子能夠“不受干擾”地工作,國際足聯將禁止尼日利亞參加國際比賽,禁賽期至少要持續到明年5月28-29日國際足聯大會的召開。

如果真被禁賽,尼日利亞國家隊將無法參加時下進行的非洲國家杯預選賽,自然也無緣明年1月進行的國家杯決賽階段比賽,而且尼日利亞的俱樂部也被國際比賽拒之門外。

最近幾個月,尼日利亞成為國際足聯的重點“關照”對象。今年7月,尼日利亞曾被國際足聯禁賽9天,當時禁賽的原因是時任足協主席邁加裡從巴西世界杯返回尼日利亞后馬上被警方拘捕,隨后又被免職,在尼政府安排下進行了新的足協官員選舉,但國際足聯拒絕承認這次選舉結果,實施禁賽制裁。尼政府迫於壓力恢復了邁加裡職務,在邁加裡的監督下,9月30日尼足協進行了新的選舉,平尼克當選。

國際足聯稱,在9月底的選舉后,尼政府再次干預足協事務,先前在政府安排下入選足協的人拒絕向最近當選的人讓位。“我們也接到通知,尼日利亞警方禁止新主席(平尼克)前往納米比亞,不允許他代表尼日利亞出現在非洲女足錦標賽決賽(尼女足為參賽方)現場,”國際足聯聲明中提到。

尼日利亞女足上周剛剛加冕非洲冠軍,但尼日利亞足協抱怨,由於尼足協與尼政府的齟齬不斷,尼女足險些被禁止參加上周末的這場大洲女足錦標賽決賽。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