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宗偉開B瓶尿樣欲親自檢驗 世界羽聯暫不發聲

2014年10月30日10:14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宗偉開B瓶尿樣欲親自檢驗 世界羽聯暫不發聲

  失聯多日的李宗偉終於要現身了,並且將親自前往挪威見証B瓶尿檢結果。

  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昨晚消息,自從深陷興奮劑傳聞,李宗偉向馬來西亞羽總請假一周。隨著假期的結束,李宗偉已於前日恢復訓練。與此同時,馬來西亞國家體育學院總執行長拿督南蘭醫生向當地媒體確認:李宗偉將會前往挪威的一家實驗室見証開瓶過程。

  “事實上,當我們知道有運動員藥檢不過關時,已經告知相關體育總會及運動員。事后,他們回應將親自前往參與B瓶尿樣的開封過程。”南蘭醫生說道,“這些都是根據程序進行的,若運動員本身不能親自前往,就會派出一名代表前去見証開封過程。但目前我所知道的是,該運動員確定會前往位於挪威的檢驗中心。”

  在被問及南蘭醫生本人是否前往時,他表示:“如果體總做出如此安排,我會接受任務,陪同該運動員前往見証開瓶過程。”依據計劃,李宗偉的B瓶尿樣將於11月4日或5日開啟。

  盡管馬來西亞體育部長凱裡至今沒有透露涉藥運動員的名字,但他在昨天出席仁川亞運會代表團檢討大會后向媒體表示:近日他會與該名涉藥運動員見面。同時,該運動員也需要決定何時動身前往挪威的檢驗中心。

  盡管此前李宗偉涉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但馬來西亞體育部和羽毛球協會還是表示了對李宗偉的支持和理解。“在結果公布之前,這名運動員還是清白的。傳言不能抹殺他對馬來西亞的貢獻以及他在世界羽壇的地位。”

  世界反興奮劑協會新聞官表示:對於馬來西亞運動員涉藥一事,國際反興奮劑協會現在不能做出任何表態。一切都要等B瓶尿樣結果公布之后再說。而且,世界反興奮劑協會還需要等待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對該名運動員的處罰結果公布之后才可以發表觀點。

  相關新聞

  世界羽聯暫不發聲

  據新華社 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官員昨天稱,出於反興奮劑保密性的規定,目前不能評論馬來西亞運動員涉嫌服用違禁藥物事件。

  世界羽聯官員蓋爾·阿萊恩表示,“世界羽聯的反興奮劑規定要求保密性,目前不能就此類事件作出評論。”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26日証實,一名馬來西亞羽毛球運動員在今年舉行的一次錦標賽中藥檢未過關,但是並未透露這名運動員的姓名。

  馬《星報》在其網站上稱,該運動員為男單世界頭號選手李宗偉,他在8月的世錦賽期間,尿樣被發現含有違禁藥物地塞米鬆。

  阿萊恩稱,根據世界羽聯的規定,隻有確實出現了反興奮劑的違規行為,並且得到官方認定后,才會在20天之內將事件公布於眾。

  在事件沒有確定前,世界羽聯和其會員協會都不得將內容公開,也不得公布運動員的名字。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