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傷兵滿營寄希望於“林瘋狂” 湖人賽季首勝有多遠

楊屾

2014年10月31日07:4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人賽季首勝有多遠

兩天遭遇兩場慘敗后,無論科比是否繼續和霍華德及ESPN打嘴仗,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已經擺在那裡:這個賽季,湖人到底能贏下多少場比賽?

繼揭幕戰輸給火箭18分后,10月30日湖人又讓太陽贏了20分,“僅僅兩場比賽,湖人已經被碾碎,大家本以為這種情況會發生在明年2月或3月,但現在11月都還沒到。”《洛杉磯時報》評論道。

科比已經竭盡全力,25投11中,砍下了全場最高的31分,但他的隊友實在不夠給力。焦躁的科比在比賽中幾次抱怨裁判的吹罰,還教訓了隊友艾德·戴維斯,后者幾次低位犯規非常不值得,這種情緒也讓科比自己吃到了一個技術犯規。當比賽結束后,科比仍緊皺眉頭,而從前兩場的情況分析,這免不了成為他本賽季最常見的表情。

以這個趨勢發展下去,湖人一個賽季能贏下多少場比賽?現在擔任ESPN評論員的杰夫·范甘迪給出了答案:“超過30場,科比就是MVP。”而在《洛杉磯時報》的相關調查中,覺得少於20場勝利的球迷最多,達到了24%,由此可見外界對湖人的前景多麼悲觀。

湖人必須作出應對,特別是在老將納什和新秀蘭德爾接連賽季報銷后,內部挖潛就成為必須要做的一件事。而從目前球隊的陣容來看,能指望的可能隻有林書豪了。

和火箭的揭幕戰,林書豪雖然打得比較拘謹,但較短時間內也有亮眼的表現,幾次突破后的分球頗為到位。而本場比賽,林書豪不僅沒有放開手腳,反而有些畏首畏尾。

比賽結束后,科比就直言不諱地指出,需要林書豪串聯起球隊的進攻,“我在板凳席上告訴林書豪,你要運轉起球隊的進攻,你必須要做到這些。我希望自己能和林書豪之間形成當年和費舍爾那樣的默契。”

林書豪適應湖人、適應在科比身邊打球,顯然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問題在於,湖人現在因為球員的傷病和兩場慘敗而氣勢大減。就連尼克·楊都認為,“去年已經夠糟糕了,今年可能還不及去年。”接下來,湖人的對手將是快船、勇士和太陽,也許,在回答湖人賽季能贏下多少場比賽之前,應該先回答另一個問題:湖人何時能取得賽季第一場勝利?

(責編:林露、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