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眾星雲集 冠軍花落誰家

田欣欣

2014年10月31日08: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虎視至尊鼎

CBA新賽季將於明日拉開戰幕。“至尊鼎”將花落誰家?除衛冕冠軍北京男籃外,廣東宏遠、新疆廣匯兩隊也是當之無愧的大熱門。頭頂八冠光環的“華南虎”上賽季遭遇不測止步半決賽,之后進行換帥換總經理等重大人事調整,此番卷土重來全隊上下毫不掩飾對冠軍的渴望﹔而新疆飛虎老板有錢無人不知。本賽季新疆隊加大投入招兵買馬,並邀請老帥郜樹敏執掌教鞭,那勁頭就是奔著冠軍去的。

博冷 冒險簽下美國高中生

今年夏天,美國籃球第一高中生穆迪埃宣布加盟廣東宏遠,在參加2015年NBA選秀之前,征戰CBA聯賽,為廣東隊奪回CBA總冠軍而戰。對於志在奪回冠軍的廣東隊來說,選擇從未有過職業聯賽經驗的外援是一次大冒險。對於穆迪埃本人也是一次賭博,CBA歷險的成敗,或許將決定明年選秀的位次。

“我們看了很多外援人選,包括稠州銀行這個小外援也給我介紹過。你看上的又來不了,有些又是天價,對於我們俱樂部來說也承擔了太大的壓力。所以也得考慮這些。其次,我看過他訓練和打球,他是具備能力的。但是他剛剛打三場球(CBA季前賽),慢慢打得多了,他也就適應了。”杜鋒說:“他(穆迪埃)來中國打球,不光是中美,全球來說都是一個爆炸性的新聞,對中國球迷也是一樣,對他的期望也超級高。”

杜鋒坦言,簽約穆迪埃是一次冒險,“但我希望他可以將速度帶快一點,使球隊有更多的沖勁和活力。”杜鋒說,“他(穆迪埃)真的是非常有天分的球員,他真的會成為頂級的球員,他集身高、運動天賦和打球視野為一身,具備了頂級后衛的條件。”

將星 阿聯慶生許願總冠軍

最近一段時間,廣東隊受到了不少場外困擾,但當賽季真正來臨的時候,他們最渴望的依然是捧起至尊鼎。剛剛過了自己生日、成為人父的易建聯在被隊友拍了一臉蛋糕之前,就許下了這樣的生日願望。

初來乍到的穆迪埃也想在登陸NBA前,在CBA拿一次總冠軍,也能為自己帶來好的前途。而在此前進行的CBA季前賽中,他首秀便拿下20分,但在此后的比賽中,也是受到犯規困擾,早早被罰下場。

對於美國天才高中生穆迪埃加盟廣東隊,易建聯也充滿期待。“他很年輕,個人能力比較強。我之前聽到消息,與籃球圈的教練和球員也聊起了他,大家都知道他,對他評價挺高的。”易建聯說,“來我們球隊,畢竟還是一個高中生,很年輕,第一次來海外打球,不同的經驗,也是一個挑戰,有很多東西需要去面對。他簽約我們隊,我比較意外,很少高中生不入大學而去海外打球。都是比較高順位的球員。他選擇來自然有他的想法和准備。他能來隊裡,我也非常歡迎,很期待和他一起打球,為同一個目標去奮斗。”

華南虎

總冠軍是惟一目標

在近20年聯賽中,獲得八冠王的廣東宏遠上賽季轟然倒塌,執行教練尤納斯與俱樂部分手﹔總經理劉宏疆也提出辭職,並得到批准。在恩師尤納斯離開后,杜鋒被扶正。新賽季杜少帥的唯一目標就是奪回總冠軍。為此,俱樂部不惜冒險簽下一名高中生外援。

內援 教練隊員換了一堆人

本賽季,新疆在球員和教練的薪金上投入超過5000萬,加上其他的投入,本賽季新疆隊可能要超過一個億。

球隊不僅簽下周琦,還從上海挖來了昔日的國家隊隊長劉煒。同時,俱樂部還引進了浙江國手曹飛,進一步增添了球隊的實力。“我希望能在這裡再次實現我的冠軍夢,或許我會在這裡結束我的職業生涯,不過目前我的身體狀況還不錯,我想我再打幾個賽季沒有問題。”劉煒說:“現在說冠軍還有些太早,但這是我們本賽季的目標。”

此外,原主教練崔萬軍下課,接替他的是曾在吉林東北虎執教過的郜樹敏,之所以將郜樹敏推上前台,也是源於他3年來在新疆青年隊的工作取得了成績,去年,他帶領的新疆青年隊獲得了全國冠軍。

雖然走上帥位不久,但郜樹敏已經喊出了奪冠的口號,因為即便他不喊,俱樂部也不會答應。“俱樂部如此大的投入,總冠軍是我們唯一的目標。但實現總冠軍的目標,還需要有很多細節要完善,這要求我平時的工作要更細致、更耐心,把外援和國內球員的潛能充分挖掘出來,這就是我的工作。”郜樹敏說。

外援 克勞福德向老馬看齊

雖然舍得花錢,但這兩年在CBA大放異彩的哈德森卻選擇了出走,從他最終加盟遼寧來看,該外援可能不太適應在新疆的生活,總是長途奔襲對他來說是個考驗。

新賽季,新疆隊花重金簽下了克勞福德,有消息稱,他的年薪超過了200萬美金。有網友比喻,如果哈德森是iphone5,那麼克勞福德至少也得是部6plus。克勞福德職業生涯最高41分,籃板和助攻都是11個,這個數據遠超哈德森。在凱爾特人主打控位時場均5.7個助攻的表現。克勞福德把自己在CBA的奮斗目標與馬布裡看齊。他說,“馬布裡在這裡就像是神一樣的存在,他有自己的雕像、自己的電影(舞台劇),他甚至還在嘗試成為中國國家隊的教練,而我同樣也想在這裡做一些瘋狂的事情。”克勞福德說。

除克勞福德外,新疆隊還簽下了上賽季還在網隊效力、菲律賓的歸化球員布萊切,他的年薪更是高達250萬美金,成為CBA的第一高薪球員。兩名外援450萬美元的薪金,新疆的這種金元政策所期待的就是能夠換來一次總冠軍。

飛虎

砸一個億要聽響聲

在日前福布斯中文網發布的“2014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上,新疆俱樂部老總孫廣信以232.6億人民幣的資產位列榜單第28位。擁有CBA最富有的老板,俱樂部自然舍得花錢、舍得投入。上賽季聯賽還沒有結束,球隊便已與“未來之星”周琦簽訂了5年的工作合同。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