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回報國安? 魯能隻想贏得尊重

房亮

2014年10月31日08:2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回報國安? 魯能隻想贏得尊重

昨日,足協杯官網公布了足協杯決賽日期,11月9日首回合,11月22日次回合。對陣雙方為山東魯能和江蘇舜天。魯能目前正在備戰周末同廣州恆大的中超收官戰。對這場被卷入的“爭冠戰”,魯能上下均表示,要全力以赴,為榮譽而戰。

本周日的中超最后一輪,冠軍將在廣州恆大和北京國安之間產生。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隻需在濟南拿到1分即可完成中超4連冠霸業。如果魯能阻擊恆大成功,而國安在主場戰勝河南建業的話,那國安將在工體加冕。

15年前,北京國安阻擊遼足,幫助魯能反超遼足奪冠。這個“人情債”最近常被提及,山東魯能再次被推向風口浪尖。魯能俱樂部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場比賽山東魯能一定全力以赴。日前,國安高層為隊員進行思想動員時也表示:“一定不要輕敵,先做好自己,不要想著恆大能否輸球。”

昨日,山東魯能在主帥庫卡的帶領下進行了一天兩練。訓練中,庫卡要求隊員全身心准備周末的比賽,他堅信隊員主場收官戰能有好的表現,“這將是一場偉大的比賽,不會讓球迷失望。” 早在上周末恆大主場不敵國安后,魯能門將王大雷便通過微博表示,最后一輪魯能不為別人是為自己而戰,“請用行動贏得所有人的尊重。”

目前,足協已公布了收官戰的執法裁判。為了避免爭議,日本裁判木村博之是魯穗大戰的主裁。對魯能而言,這或許是個好消息。日本人在執法2013年足協杯決賽廣州恆大客場與貴州人和的首回合比賽時,曾將埃爾克森直接紅牌罰出場,恆大最終0比2告負。

攻略

對陣恆大 魯能會有所保留

新京報訊 (記者房亮)山東魯能同恆大交手后7天,將迎來足協杯決賽首回合比賽,他們坐鎮主場迎戰江蘇舜天。為了全力爭奪亞冠聯賽資格,魯能在與恆大的聯賽中不會全力相搏。

昨日,足協杯兩回合決賽時間確定。首回合,山東魯能主場迎戰江蘇舜天,比賽時間為11月9日15:35﹔次回合江蘇舜天主場對陣山東魯能,比賽時間為11月22日15:00。

魯能目前積47分,排名第4,落后身前的廣州富力7分,即便末輪戰勝恆大,也無法躋身前三。恆大、國安、富力已經穩獲下賽季亞冠聯賽資格,魯能要想在亞洲賽場露臉,必然力爭足協杯。另一方面,本賽季初,魯能斥重金打造陣容,意在“超越”。但從目前局勢來看,聯賽成績並不理想,足協杯決賽成了最后的彌補機會。因此,他們必然會在本周日的聯賽中有所保留。不少山東球迷也表示,隻要魯能在本周末的比賽中打出氣勢就可以了。

主客場兩回合的足協杯決賽,山東魯能絕對不敢掉以輕心。從中超歷史交手記錄來看,魯能與舜天平分秋色。自從2009賽季舜天征戰中超開始,兩隊共遭遇12場,各自取勝3場,另6場戰成平局。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