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湖人開局距離隊史最差僅差一步

亢雪鬆

2014年10月31日08:4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爛湖人現原形

科比31分打水漂 追平最差開局紀錄

揭幕戰慘敗給火箭,湖人已夠恥辱,昨天他們再負太陽,開季前兩場均淨負18分以上,追平湖人隊史最慘開局紀錄。科比打得神採飛揚,林書豪卻陷入掙扎。

科比書豪 反差強烈

被ESPN看衰的科比自傷愈復出以來極力為自己正名,揭幕戰打到末節垃圾時間仍留在場上,昨天的背靠背,科比的出場時間不超過28分鐘,投籃25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7罰7中,拿下賽季新高31分,外加4個籃板、3次助攻和2次搶斷。在出場時間不到29分鐘的前提下,科比職業生涯最高分是32分,那是在2003年4月中旬對陣掘金時,距今已有11年。

相比之下,林書豪的表現隻能用掙扎來描述。納什因傷報銷賽季,林書豪連續首發,貢獻值卻很有限。繼上一場的7分、6次助攻、4次失誤之后,昨天他更加低迷,出場21分鐘,5投2中,得到6分、2個籃板、1次助攻。而且在林書豪出場的21分鐘內,湖人淨負太陽28分,也就是他每在場1分鐘,湖人就要輸掉1.33分,下半場大部分時間他都留在替補席,就連有傷在身的普萊斯的出場時間都比他更多。

開局太差 追平紀錄

上一場對火箭,湖人輸18分創下45年來揭幕戰輸分最高紀錄,昨天又淨負太陽20分,開季前兩場均淨負18+,追平湖人隊史最慘開局紀錄。

湖人隊史上最慘開局是在1957-1958賽季,當時他們在揭幕戰輸給老鷹28分,4天后又輸給活塞19分。此外,湖人隊史再沒出現過開季連續兩場都輸18分以上的情況。值得一提的是,1957-58賽季正是湖人歷史上最差的一個賽季,他們隻取得了19勝53負,開季就遭遇7連敗。

湖人歷史上連續兩場輸分超過18分的情況此前出現過17次﹔最多則是連續三場,那是在1975年2月17日到2月20日,他們曾連續三場淨負18+。下一場對陣快船時,湖人如果輸分超過18分,就會追平紀錄,並且創下最差開局(連續三場淨負18+)。

上賽季27勝55負的湖人已經排在隊史第三爛(搬遷至洛杉磯后最爛的戰績),本賽季這支湖人顯然有望“挑戰”前輩們的恥辱紀錄。晨報記者 亢雪鬆

賽況

湖人第三節崩盤

昨天,湖人迎來新賽季第二戰,結果在背靠背客場以99比119慘敗給太陽,開局兩連敗。林書豪繼續低迷,科比用費舍爾的例子激勵林書豪,希望他能成為球隊進攻的發起點。林書豪則表示,自己需要找到更合適的角色和位置。

上半場湖人還僅落后個位數,第三節太陽發力,將優勢拉大到20分以上,湖人瞬間崩潰,繼揭幕戰之后,第四節再度成為垃圾時間。此外,最新消息顯示,揭幕戰遭受重傷的湖人內線新星蘭德爾已成功完成手術,遺憾的是,他的新秀賽季已提前報銷。相比於納什,蘭德爾賽季報銷對湖人的打擊更大,因為目前湖人陣中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他的位置。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