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男排超級賽 王琛獨得12分率隊迎首勝

李昕

2014年10月31日08:4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三場 王琛開始當主角

聯賽第三場,王琛終於找到“位置”。在昨天的意大利男排超級聯賽蒙扎對陣摩納哥的比賽中,中國球員王琛一人獨得12分,力助蒙扎獲得賽季首勝,他的表現獲得俱樂部的稱贊。

開賽以來,蒙扎連輸了兩場球。王琛每場都獲得替補上場機會,由於還處於適應階段,他的表現並不搶眼,兩場一共隻得到4分。昨日,蒙扎對陣實力強勁的摩納哥,王琛在首局局末獲得替補登場的機會, 本場他找到感覺,一人獨得12分,成為全隊得分王。

根據賽后的技術統計,王琛本場攔網得到2分、發球直接得分1分、進攻成功率達45%。俱樂部經理賽后坦言,雖然蒙扎開局不順,但王琛積極的表現對球隊很有幫助,特別認可了他的進攻和攔網。在蒙扎俱樂部官網上,在本場比賽的報道中圖片特別選取了王琛扣球的照片。前兩場對自己發揮不滿意的王琛坦言本場的“爆發”來得十分及時:“前兩場比賽我發揮得不好,心情很低落。本場比賽對我來說十分重要,也是給所有支持我的人一個回饋。”面對實力一流的對手,王琛拿下全隊最高分,但他依舊在尋找自己與高水平球員的差距。由於日常訓練中與替補二傳對練,場上他與首發的塞爾維亞二傳配合不夠默契,“我們的配合還是對不到一起去,導致很多機會球沒打到,回去之后我要和他加強交流”。

對於弟子的表現,北京汽車男排主帥李牧說:“隻要王琛走出這一步,到歐洲聯賽就是一種成功。”王琛也表示不看重數據,“每次賽前訓練我都認真觀察,包括別人的思路打法,認真記下來。外界可能更多關注的是數據,但我更希望這裡中有成長,學到不一樣的東西。”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