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布馮第500場輸球 百場戰合計丟9球

張鑫

2014年10月31日09:0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程悲 不逢時

數據歐戰 熱那亞 1:0 尤文圖斯

連續走低的斑馬軍團終於難免一場敗仗。終場前安東尼尼絕殺,熱那亞的進球徹底打破了尤文的不敗神話,同時攪黃了布馮的500場裡程碑。

布馮裡程碑 晚節不保

傳奇門將佐夫退役時41歲,俱樂部出場842場﹔36歲的布馮俱樂部出場次數也達到了725場,隻要保持現在的狀態超越一代傳奇應該不是問題。然而,在昨天的尤文500場紀念中,布馮卻晚節不保。比賽的第28分鐘,布馮才第一次出擊沒收皮球。熱那亞直到第64分鐘才有第一次射門,馬爾凱塞禁區外的吊射被布馮封出,隨后貝爾托拉奇的頭球沖頂也毫無威脅。但意外一幕出現在比賽的最后一分鐘,馬特裡在兩名尤文后衛夾防下勉強橫傳,安東尼尼鬼魅般地出現在禁區中路完成了絕殺。

其實,此前布馮的百場裡程碑戰役從沒走運過,總戰績為1勝2平2負,5場比賽丟了9球。布馮此前的499場包括361場意甲、76場歐冠、37場意乙、12場意大利杯、9場歐聯以及4場意大利超級杯,總戰績為296勝129平74負。同時,布馮個人的第300場意甲勝利也隻能等到本周末去完成,此前,他代表帕爾馬及尤文總共出戰529場意甲,勝299場,勝率達到56.5%。鑒於斑馬軍團本周末的對手是升班馬恩波利,隻要正常發揮且運氣回歸,吉吉拿到意甲300勝問題不大。

腳腳打門柱 意甲之首

盡管在控球率、傳球次數和角球次數都佔據絕對優勢,但尤文此役幾乎沒有創造出得分良機,運氣也沒有站在斑馬軍團的一邊,略倫特、奧邦納的射門先后被門柱擋出。尤文圖斯本賽季9輪意甲已經9次擊中門柱,位居意甲之首。

熱那亞卻很幸運,全場隻有3次射門,全部射正門框,也憑借馬特裡、安東尼尼兩名替補的配合完成絕殺。安東尼尼的絕殺極具歷史價值,這一腳讓尤文圖斯的四項紀錄作古。斑馬軍團本賽季的開局不敗紀錄,跨賽季15場不敗紀錄,對陣熱那亞的10場不敗紀錄以及客場5場不敗紀錄全部被打破。

更郁悶的是,尤文在積分榜還被羅馬追平。阿萊格裡賽后解釋:“我們6名后衛防守對手的兩名球員,卻被對手的反擊破門。贏得聯賽冠軍你不需要拿到108分,隻需要比排名第2位的球隊多拿1分。”第9輪意甲聯賽戰罷,羅馬憑借德斯特羅和德羅西的進球主場2比0完勝升班馬切塞納,這樣尤文圖斯和羅馬目前同樣7勝1平1負,在積分榜上同積22分,連進球數(16個)和失球數(4個)也都一樣,可見本賽季“意超聯賽”競爭之激烈。

布馮裡程碑

100場 2003年9月30日 尤文圖斯 2:1 奧林匹亞科斯

200場 2006年3月28日 阿森納 2:0 尤文圖斯

300場 2009年4月5日 尤文圖斯 3:3 切沃

400場 2012年9月19日 尤文圖斯 2:2 切爾西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