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三強引援打“小算盤” “壞小子天團”駕臨

2014年10月31日10:48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三強引援打“小算盤” “壞小子天團”駕臨

  各球隊補強陣容

  那麼問題又來了

  新賽季,各俱樂部引援早已不滿足於從NBA“撿漏”,而是主動出擊去“挖牆腳”。那麼問題來了——新賽季外援實力哪家強?

  豪賭 穩打

  三強引援各打“小算盤”

  外援決定常規賽名次,內援決定季后賽成敗。深諳此道的廣東、北京和新疆,因為國內球員的實力比其他俱樂部高出一籌,引援策略也不盡相同。

  廣東主帥杜鋒親手挑選了被視為明年NBA選秀狀元簽熱門人選的18歲高中生穆迪埃,而這無疑是一場“豪賭”。如果賭對了,廣東隊有望重奪總冠軍,而穆迪埃則收獲了一年職業聯賽的歷練。北京則是一如既往的穩定,馬布裡和莫裡斯的留隊。但是,穩定就意味著陣容老化。37歲的馬布裡上賽季飽受傷病困擾,新賽季他肯定能扮演好場下“政委”的角色,但能否在場上扮演好“政委”的角色,將決定北京隊在衛冕之路上能走多遠。新疆是三強中動作最大的,新賽季簽下了此前從未打過CBA的布拉奇和克勞福德。布拉奇是易建聯在網隊時的隊友,今年夏天代表菲律賓隊出戰世界杯表現不俗﹔而克勞福德則在NBA征戰期間,曾有過單場39分的壯舉。

  驚喜 驚嚇

  “壞小子天團”駕臨

  CBA從不缺乏來自NBA的“壞小子”,有像馬布裡這樣改邪歸正的,也有如JR一般屢教不改的。新賽季,由慈世平、比斯利和布拉奇組成的“壞小子天團”將亮相CBA賽場,不知他們帶來的更多是驚喜,還是驚嚇。

  加盟四川男籃,慈世平職業生涯中首次名正言順地成為一支球隊的帶頭大哥。在NBA中以暴打球迷、肘擊對手、辱罵裁判聞名的慈世平,這一回變成了“熊貓之友”,沒事抱個熊貓賣萌,言行低調四處廣撒責任心,至少現在看來,34歲的他確實被熊貓感化了。比斯利2008年以榜眼身份進入NBA,在NBA他曾4次爆出吸毒丑聞並被警方逮捕過,希望在中國這一惡習不會重演。布拉奇的名氣比不上前兩位“壞小子”,可他的劣跡卻並不遜色。2007年和2013年,布拉奇兩次卷入了性騷擾案件中。不過,拋開“壞小子”的標簽,三人的能力都毋庸置疑。

  得意 失意

  亞洲外援統治第四節?

  新賽季,第四節將禁止球隊使用雙外援,但亞洲外援並不設限,這也讓6支擁有亞外的俱樂部暗自竊喜。

  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從四川金強轉會青島雙星,隨他一起來到CBA的還有隊友卡姆拉尼和卡茲米,兩人分別加盟了兩支CBA新軍——江蘇同曦和重慶翱龍。昔日的亞洲第一小前鋒哈迪布加盟了佛山,而馬丹利則被吉林隊簽下。

  值得一提的是,阿巴斯加盟山西男籃,“約旦板爺”此前5個賽季分別效力上海、北京、福建、山東和天津,均幫助球隊闖進了季后賽,新賽季他能否延續“阿巴斯定律”,也是山西球迷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據新華社

(來源:沈陽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