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超聯賽末輪懸案周末破解 榜首榜尾都有看點

2014年10月31日10:44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聯賽末輪懸案周末破解 榜首榜尾都有看點

  盡管在中超聯賽積分榜上,河南建業還領先大連阿爾濱1分,但其降級危險系數卻遠遠大於競爭對手:哈爾濱毅騰已然降級,剩下一個降級名額將在兩支富有足球底蘊的地區產生——大連阿爾濱客場挑戰上海申鑫,上海申鑫上輪保級成功,本輪面對誓死一搏的大連阿爾濱勝算不大﹔河南建業則要前往北京工人體育場挑戰北京國安,北京國安一直以“末輪不放水”引以為傲,此役又因取勝后可能獲得聯賽冠軍而決心“必勝”,因此,河南建業處境之艱難不言而喻。

  “我們周五下午去北京,周六調整一天等著周日決戰,我們會豁出去爭取客場勝利。”河南建業主教練賈秀全說,“這時候說什麼都沒用,就靠自己了。”

  今天下午,北京國安在工體內場進行封閉訓練,但仍有不少球迷在俱樂部前“聲援”主隊。周日下午,北京國安在工體主場沖擊聯賽冠軍,“現在最后悔這賽季沒買上套票,散票在網上根本搶不到,1萬張散票賣了10分鐘就沒了,黃牛手裡200元的票現在要1000元,下賽季一定得買套票。”國安球迷李洪說,“球迷在網上都約好了,就算沒票也要去工體,據說北門外有大屏幕,大家可以在那兒一起看。”

  讓李洪有些不爽的是,目前北京國安俱樂部並未確定官方組織球迷看球的大型活動,“我們心裡已經認了國安是冠軍,這場隻要打出國安精神就行,最后誰是聯賽冠軍都無所謂,所以希望俱樂部能組織球迷一起經歷這個重要時刻。”

  一心戰勝河南的北京國安現在“無暇他顧”——在距離北京約500公裡的濟南奧體中心,山東魯能主場迎戰廣州恆大,一旦廣州恆大在魯能大球場拿到聯賽積分則將成功衛冕,完成中超四連冠宏願。因此,連續兩天國安俱樂部高層領導均向教練組提出要求,要球員放鬆心態,“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先打好自己的比賽”。

  原本在賽季初雄心勃勃的山東魯能如今排名聯賽第四,想獲得下賽季亞冠資格隻能寄希望於足協杯決賽戰勝江蘇舜天,因此,球隊“能否在本周末拼盡全力阻擊廣州恆大”成為球迷熱議話題。據山東媒體報道,魯能俱樂部上至高層官員下到球員,均明確表示“以戰勝恆大為比賽目標”,可見即便缺少了后防大將戴琳和王彤(均因累計黃牌停賽),山東魯能也不願在主場眼睜睜看著對手踩在自己身上奪冠。

  本報北京10月30日電 本報記者 郭劍

(來源:中國青年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