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小威:我是個斗士從來不放棄 性格決定命運

2014年11月04日15: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威:我是個斗士從來不放棄 性格決定命運

據WTA中文官網消息,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對於小威而言有高潮也有低谷,但縱觀全年的綜合表現,美國人憑借其無人能敵的成績,正式成為了本賽季的年終第一。

小威的這個賽季並不是走得一帆風順的,在賽季前三個大滿貫比賽中,美國人均是早早出局,再加上傷病問題也不時地困擾著她。但小威最終還是克服了各種困難,拿成績說話。本賽季美國人共收獲了7個WTA女單冠軍,其他選手擁有冠軍數最多的不超過四個。在小威奪得的各項冠軍中,其中她在美網公開賽拿下的冠軍是她個人第18個大滿貫女單冠軍頭銜,而且在這兩周的比賽中美國人一盤未丟。此外,在一周前剛結束的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這一年度盛事上,小威也完成了三連冠的壯舉。其余五個冠軍美國人也都是在頂級賽中奪得的。

今年是小威第四次坐上年終第一的寶座,此前三次分別是在2002、2009和2013年。

從2002年到2014年,這最早一次和最近一次排名年終第一中間隔了12年,這在WTA歷史上間隔期是最長的。間隔期第二長的是格拉芙,格拉芙第一次獲得年終第一的稱號是在1987年,最后一次是在1996年,中間隔了9年。

“這太棒了,”小威說道,“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在網壇征戰這麼久,如果早知道的話,也許我也會參加更多的雙打比賽,這樣我就不止是單打排名年終第一了。”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努力,每一天我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成為最好的並保持住。壓力真的很大!隻有一種情況下我會停止這樣的思考,那就是我出問題了,或是進醫院了。有的時候,這對我來說也是種放鬆。”

小威深信自己能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跟她的個性是分不開的。

“性格決定命運,”小威繼續說道,“我是個斗士,如你們所見,我從不放棄。我做每一件事都會付出最大的努力,不管是我的發球,還是接發球,每個細節我都努力去做到最好。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回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不管是對那些在打網球的人,還是那些在上學,或是希望自己將來能有所成的人,我都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要想有所成就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天上是不會掉餡餅,至少我沒接到過餡餅。而且從我對他人的了解來看,他們也沒遇到過這樣的好事。”

賽季剛剛結束,小威卻已經開始考慮2015賽季了:“對我來說,我已經把自己能做的做到了最好,現在我很期待明年,我已經等不及了。”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