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武漢伢”再續德甲路 張稀哲有望進軍歐冠賽場

2014年11月13日14:42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漢伢”再續德甲路 張稀哲有望進軍歐冠賽場

  還記得中國足球上一個敲開歐洲聯賽大門的球員嗎?沒錯,就是蒿俊閔。與張稀哲一樣,都是地地道道的“武漢伢”。

  對照蒿俊閔和張稀哲的足球人生,其實真能發現不少共同的腳印。除了兩人都是“武漢伢”之外,兩人都曾以“中超最佳新人”的身份精彩亮相。蒿俊閔曾在2005賽季、2007賽季兩度奪得中超聯賽“最佳新人獎”,而張稀哲則在2012賽季受封中超“最佳新人”。而在“留洋”問題上,蒿俊閔2010賽季加盟的德甲豪門沙爾克04俱樂部是2010-2011賽季的德甲亞軍,而目前與張稀哲聯系最為密切的沃爾夫斯堡目前在德甲聯賽中排名第二位,暫時落后榜首的拜仁4分。

  說到德甲,似乎一直是中國球員最為喜愛的“登陸地”。楊晨效力過法蘭克福,邵佳一效力過慕尼黑1860,但如果說成績,蒿俊閔曾效力過的沙爾克04無疑是最好的。在效力沙爾克04隊的一年半裡,蒿俊閔隨隊奪得過德甲聯賽亞軍、德國杯冠軍,並隨隊走上了歐洲冠軍杯的賽場。如果張稀哲能成功登陸德甲,那麼他完全也有機會隨隊爭奪歐冠名額,並成為又一個在歐冠賽場上亮相的“武漢伢”。

  本版撰文/記者馬萬勇

(來源:武漢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