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稀哲:不為鍍金為踢球 努力在歐洲站穩腳跟

2014年11月13日14:41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稀哲:不為鍍金為踢球 努力在歐洲站穩腳跟

  在上周二的“武漢晚報杯”二十周年明星對抗賽上,張稀哲與曾誠雙雙上台領取了“武漢晚報杯”足球賽二十周年杰出貢獻獎。而進入本周,“張稀哲即將加盟德甲豪門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的消息已經成為中國足壇頭號新聞。

  昨晚,記者與這位即將登陸歐洲聯賽的“武漢伢”取得了聯系,張稀哲稱盡管加盟狼堡一事尚未最終敲定,但他留洋的決心不會變,“去歐洲踢球,既是代表中國,也是代表武漢,走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家鄉!”

  重新回到新華路

  張稀哲帶著感動登場

  一周前,因為“武漢晚報杯”二十周年生日PARTY的召喚,張稀哲與眾多武漢籍國腳、球星一樣,剛一結束中超聯賽便風塵仆仆地趕回武漢。

  在11月4日的“武漢晚報杯”二十周年明星對抗賽上,張稀哲不僅首發登場獻技,中場休息的時候還與曾誠、榮昊、梅方等老大哥帶著“尚文之星”的小球員們踢了一場快樂足球。活動的最后,作為從武漢晚報杯走出來的球星代表,張稀哲與曾誠一道上台領取了“武漢晚報杯”足球賽二十周年杰出貢獻獎。

  “其實我幼兒園的時候就是在新華路開始接觸足球的,雖然很早就去了北京,但我對新華路有著很深的情感。那天‘晚報杯’二十周年的活動,我重新回到新華路,說實話特別有感觸,看到那麼多武漢籍球員都來為‘晚報杯’的生日助興,看到武漢還有那麼多熱愛足球的家長和孩子,我覺得身為一個武漢人真的很自豪。”

  無論去西甲還是去德甲

  張稀哲:不為鍍金為踢球

  對於近幾天輿論一直熱炒的關於自己加盟德甲沃爾夫斯堡的消息,張稀哲沒有否認,但他稱自己也挺想去西甲的。“其實到歐洲去踢球,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畢竟那裡有世界上最頂級的足球聯賽。這幾年也一直跟很多歐洲俱樂部有聯絡,但大多數都是簡單接觸,而沃爾夫斯堡應該算這裡面比較靠譜的。”

  自從在國安出道以來,就曾經傳出過英超伯明翰隊看中張稀哲的消息,但是由於勞工証等問題,張稀哲未能成行。去年,蘇格蘭球隊凱爾特人還曾經專門派人來工體觀看了國安的比賽,考察過張稀哲。

  張稀哲說,其實無論是去西甲還是去德甲,首要的原則是要爭取踢上球,“對我來說,去歐洲踢球主要還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並不是為了掙錢或者鍍金。所以,我還是想去歐洲聯賽試一試,看看自己努力過后能不能在那裡站住腳。”

  8歲就敢單獨坐飛機

  張爸爸:我對兒子有信心

  8歲,你敢讓你的孩子單獨坐飛機嗎?這件絕大多數中國父母想都不敢想的事,張稀哲的父親張建華還真做過。

  1999年,張稀哲去秦皇島中國足校的第二年。當時臨近春節,學校給8歲的張稀哲訂好了從北京飛回武漢的航班,派人送到首都機場給小稀哲辦好乘機手續。

  “張稀哲登機后會給他挂一個‘無人陪伴’的小牌牌,乘務組就會在乘機過程中照顧他,我們就在武漢機場這邊等著接他。”今天張建華說起這段往事,似乎雲淡風輕。

  “稀哲7歲多我就送他去秦皇島中國足校學足球了,當時確實也有一些朋友說我和他媽媽蠻狠心。其實,那麼小的孩子丟在外頭,哪有不擔心的呢?他媽媽那時候一提起稀哲就要掉眼淚。但當時那麼做,一方面是想讓孩子受到更好的專業教育,另一方面我自己是從部隊下來的,我覺得一個男子漢,從小就要接受磨練。”

  或許正是因為從小就對張稀哲有著超常的磨礪,所以即便兒子即將遠渡重洋去歐洲踢球,張建華依舊充滿信心,“他現在23歲了,有獨自生活的能力,而且這些年他一直在外地,全憑自己打拼出今天的成績,說實話,我挺為他驕傲的。當然,如果他去歐洲,在生活、飲食方面有不適應,需要我和他媽媽照顧,我們也會去,但前提是一切尊重稀哲自己的決定。”

(來源:武漢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