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奧打出最精彩一戰 對手:中國隊非常具有競爭力

2014年11月19日13:33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奧打出最精彩一戰 對手:中國隊非常具有競爭力

  雖然最終以1:2不敵實力強勁的巴西隊,但中國國奧隊昨晚在武漢體育中心踢出了最精彩的下半場,為明年開始的奧運會東亞區預賽收獲了信心。

  至此,武漢四國賽落下帷幕,巴西2勝1平積7分獲得冠軍,國奧與澳大利亞同為1勝1平1負積4分,根據勝負關系,國奧名列第二,澳大利亞和韓國隊分列三、四名。

  兩名武漢伢雙雙首發

  面對個人和整體實力都在國奧之上的巴西隊,國奧主帥傅博延用了上一場戰勝澳大利亞隊的無鋒陣,只是在首發陣容上進行了人員輪換。后防線上,武漢籍球員曹海清替下左后衛糜昊倫。中場變化較大,另一名武漢伢馮剛與臧一峰同時首發,和徐新搭檔三后腰,葡甲小將李源一替下打進2球的吳興涵,出任左邊前衛。

  整個上半場,國奧隊在場面上不落下風,馮剛在禁區前的外腳背挑球過人尤為精彩,常飛亞也有過一次接隊長石柯的后場長傳后凌空墊射的機會,可惜都與進球擦肩而過。巴西隊則更多的是依靠個人表現,第19分鐘,巴西隊隊長多利亞在中線附近突然高速啟動,一路狂奔至國奧右邊路,右后衛楊挺本已卡住身位,但仍然被多利亞人球分過,將球橫傳至門前,盧卡斯接球后輕鬆破門。第45分鐘,巴西隊威靈頓·席爾瓦禁區內搶在國奧兩名防守隊員包夾前將球打進,巴西隊2:0領先。

  國奧進球逼急巴西

  下半場一開始,傅博率先換人,並一口氣換上了包括吳興涵、廖力生在內的4名球員,18分鐘后又用陳灝換下體力下降的常飛亞,意圖放手一搏。吳興涵、廖力生等中超球員的上場讓國奧在中場拼搶方面迅速佔據了主動。第66分鐘,廖力生禁區內被多利亞踢倒,為國奧贏得點球,廖力生親自主罰命中。被打進一球的巴西隊有些惱怒,與中國隊球員發生沖突,好在裁判及時趕到,化解了矛盾。

  追回一分的國奧真正放鬆了心態,謝鵬飛、趙宇豪連續獲得破門機會,雖然沒能進球,但國奧士氣大振。

  此后,巴西隊主帥加洛不得不連續換人,將在首場比賽中獨進兩球的前鋒文尼修斯等主力球員全部換上,最終將領先的優勢保持到了終場。賽后,加洛狠狠地表揚了中國國奧隊,他說:“與兩年前土倫杯上的那支中國隊相比,他們的進步非常明顯,現在中國隊非常具有競爭力。”

  傅博自評“及格”

  三場比賽,國奧首戰1:1平韓國“大學生隊”,次戰3:1戰勝更換了8名主力的澳大利亞隊,對陣巴西隊則是實打實的冠軍之爭,國奧下半場追回一分后,一度將強大的巴西隊壓制住,創造出多次攻門機會,讓球迷大呼過癮。可以說,國奧在本次四國賽中的對手一場比一場強,表現也一場比一場好。

  本次比賽前,宣稱以最強陣容出戰的傅博希望國奧隊員通過勝利來找回信心,昨天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傅博表示非常滿意,“雖然沒拿到冠軍,也隻取得一場比賽的勝利,但國奧還是通過這次比賽收獲了信心,特別是與巴西這樣的世界強隊的比賽,非常有質量,今天比賽的攻防轉換速度也很快,對國奧來說是一次非常好的鍛煉機會。”

  有記者請傅博為國奧隊本次四國賽的表現打分,傅博脫口而出,“我覺得應該及格了吧。” 本報記者朱文秀

(來源:武漢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