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014武夷山國際馬拉鬆賽鳴鑼

2014年11月30日20: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11月30日電 (記者 江寶章)2014武夷山國際馬拉鬆賽今天在風景秀麗的武夷山度假區開賽。比賽共進行了男女42.195公裡的全程馬拉鬆、21.0975公裡的半程馬拉鬆和5公裡的迷你馬拉鬆等三大項目。

比賽賽道設置在武夷山景區的大王峰路、武夷大道、景區公路、303省道,全程海拔160-185米,坡度平緩。優越的比賽環境,吸引了來自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德國、日本等8個國家,以及我國28個省市區和台灣、香港地區的近萬名運動員和馬拉鬆運動愛好者參與。

上午8時許,隨著一聲清脆的發令槍聲, 2014武夷山國際馬拉鬆賽正式啟幕,選手們歡呼著沖出起點線。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約書亞(JOSHUA KIPTOO KOECH)以 2小時25分22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全程組冠軍,亞軍和季軍也被約書亞的同胞奪得﹔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的金銘銘以2小時44分57秒奪得女子組全程組的冠軍。中國選手楊定宏和史立瑩分別奪得男子、女子半程組馬拉鬆第一名。

“武夷山景色優美,一路上有山有水,氣候溫潤,感覺挺好的。”女子全程冠軍金銘銘說,如果還舉辦武夷山馬拉鬆比賽,她會爭取再來。

“武夷山山好、水好、空氣好、生態好,有助於運動員發揮出更好的水平。”福建省體育局局長徐正國表示。

“從今年開始,武夷山市將積極爭取有關方面的支持,力爭每年在武夷山舉辦一次馬拉鬆賽,形成南有廈門馬拉鬆、北有武夷山馬拉鬆的格局。”武夷山市市長徐春暉說。

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福建省體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聯系本文記者

江寶章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李洪滿(實習生)、曹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