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王義夫當選國際射聯副主席 成為職位最高中國人

2014年12月04日08: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義夫當選國際射聯副主席 成為職位最高中國人

新華網北京12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林德韌)中國傳奇槍手王義夫於當地時間3日在慕尼黑召開的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大會上,當選國際射聯副主席。這是中國人在該組織中的歷史最高職位。

據國際射聯官網消息,墨西哥人拉納在大會上擊敗現任國際射聯副主席、亞射聯主席阿爾薩巴赫,成功連任國際射聯主席,這將是他自1980年首次當選以來的連續第九個任期——在國際體育單項組織中這樣的“鐵飯碗”並不多見。

即將在4日迎來自己54歲生日的王義夫現任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射擊隊(步手槍)總教練。當選后他表示,“我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我們將一起努力去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

王義夫是中國乃至世界射擊界的傳奇槍手,自1984年開始他從未缺席任何一屆奧運會,作為運動員他連續6次參賽,獲得兩枚金牌,隨后作為教練率領中國射擊隊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上創下佳績。

北京奧運會冠軍、女子手槍名將陳穎表示,這對中國射擊是很大的鼓舞,期待北京有越來越多的辦賽機會。

拉納在連任后表示,未來四年的任期中,國際射聯將繼續其一攬子的改革措施,包括賽制改革、新聞傳播等各方面的舉措,以鞏固這個元老級項目在奧林匹克運動中的位置。

德國人施賴伯同時連任國際射聯秘書長。當選副主席的另外三人包括連任的意大利人羅西和美國人安德森,以及新當選的現任歐洲射擊聯盟主席、俄羅斯鋼鐵大亨利辛。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