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翟曉川李根雙星閃耀 首鋼防守鬆懈險喪失好局

2014年12月11日08: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翟曉川李根雙星閃耀 首鋼防守鬆懈險喪失好局

  雖然在賽前表示會把同曦視作一個強勁對手,但面對積分榜副班長,衛冕冠軍還是不免犯了輕敵鬆懈的毛病,直到比賽的最后兩分鐘才確定勝局,北京首鋼客場121比112力克江蘇同曦。

  京華時報常州專電記者周磊

  □現場

  翟曉川李根雙星閃耀

  翟曉川連續第二場進入首發,開場后他接連命中3分,第一節就砍下14分,讓場邊的隊友驚呼不已。“第幾個了?”朱彥西問方碩,后者比出了一個3的手勢。次節輪到李根發炮,每當對手迫近比分時,他就用一記3分澆滅對方的反攻氣焰。北京隊一直延續著出色的手感,中場休息時,隊員們隻在更衣室呆了3分鐘就出來投籃,下半場繼續用遠程導彈打擊對手。

  整場比賽盡管北京隊進攻尚可但防守較為鬆懈,讓對手也早早得分過百。雖然在比賽中幾次取得了1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但防守上的放鬆也讓對手很快縮小差距。同曦在第4節一度迫近比分,但李根的3分球再度讓全場的火熱氣氛煙消雲散。隨著朱彥西命中壓哨3分,北京隊也以9分優勢有驚無險過關。

  整場比賽,李根砍下35分8籃板,得分創個人賽季新高,翟曉川也拿下了24分,北京隊得分前兩位被國內球員包攬。兩人在外線同時開火,3分球10投9中,對同曦給予了沉重的遠程打擊。

  李根在一次快攻中被蔡李龍放倒,重重摔在地上,也讓大家驚出一身冷汗。李根賽后表示,希望自己的腰沒事,“體力下降,繃不住了,不然可能摔不了。”李根沒有談到自己的5個3分,而是贊揚起翟曉川的遠投,“他開場就給我們帶來了強心劑,把全隊防守都盤活了,特別是3分球,百發百中。”

  □帥論

  打升班馬更要反復動員

  客場對陣CBA新軍,首鋼直到最后一刻才確立勝勢。閔鹿蕾表示,賽前要求隊員把對手當強隊去打,稍微鬆懈就會出問題。

  比賽中北京隊一直保持著領先,最后5分鐘一度隻領先2分。閔鹿蕾表示,球隊已經預料到了困難程度,“對方三外援,又是客場。我昨天晚上睡覺前給每人發一短信,讓大家做好准備。賽前准備會我也說了,要是廣東新疆擱那兒,不用動員大家也拼。這種隊伍看似剛上來,其實很有實力,准備不足就會出問題。”

  閔鹿蕾認為,球隊有機會早些鎖定勝局,“有的機會可以把握住,有些進攻該打進的沒進,另外對45號大外援防守也不太好。”同曦大外援麥克唐納全場砍下了42分16籃板。

  翟曉川出任首發后,過去兩場共拿下42分18板,進攻端重新找回了活力。閔鹿蕾對此非常滿意,“我喜歡他這種移動、空切、搶籃板球,之前在國家隊比較累,我也想給他點時間休息休息,這兩場他打出了個人特點。”

  □星聞

  曉川三分球真不是蒙的

  3分線外4投4中,曉川重新找回了遠投的信心,雖然賽后他一個勁兒說只是趕上了,好兄弟朱彥西卻認為,他是過度謙虛。

  本場比賽以前,翟曉川的3分命中率還不到20%,以至於對手都不在3分線外防他。昨天第一節他就連中3個3分。翟曉川認為,進入首發讓他更快進入狀態,談到自己的遠投,他開玩笑說,“蒙的,真是蒙的。當時就是隊友給我,我也沒想就投了,進了一個就有信心了,下一個自然也來了。”

  翟曉川表示,閔指導給了自己很大鼓勵,“他告訴我果斷去投,他讓我發揮了自己的實力。其實得多少分不重要,籃板和快攻是我的特長,我會用這種活力幫助球隊。”

  聽到翟曉川說自己3分是蒙的,朱彥西連連搖頭,“謙虛!這就是他的實力。”被問到這場翟曉川的3分是否比本賽季前幾場加起來進得還多,朱彥西拿隊友開涮,“你說這賽季?他之前進過嗎?”

(來源:京華時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