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WTA官網再回顧李娜退役:她是厚積薄發的代表

2014年12月12日14: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WTA官網再回顧李娜退役:她是厚積薄發的代表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WTA中文網消息,2014賽季已經落下帷幕,WTA官網對本賽季進行了回顧,並於今日對李娜的退役進行了回顧。

  這是女子網壇最令人吃驚的一次退役,因為李娜仍然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年初的時候她在澳網拿到了職業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單打冠軍,隨后她又在單打排名上取得突破沖進世界前二。盡管在法網和溫網兩項大滿貫都早早出局,但進入北美夏季硬地賽季的時候,李娜依舊高居世界第二。

  隨后李娜向外界宣布由於膝傷的困擾,她將錯過整個北美硬地賽季,於是各種謠言也開始散播。整個職業生涯,李娜克服過無數傷病的危機,這一次真是她的極限了麼?然而現實就是如此殘酷,2014年9月19日,李娜在微博發表了告別信。

  “在經歷了四次膝蓋手術和近百次注射治療之后,我的身體也在乞求著我停下來,”李娜說道,“我之前三次手術都是在右膝,最近的一次手術是今年7月份的左膝手術。經歷了幾周的術后休養,我也一直在努力克服困難重新回到場上。過去我已經經歷了不少手術,但這一次情況有點不一樣。我的目標就是能夠盡快回復,這樣我才能為武漢的比賽做好准備。”

  “我一直都在努力著讓自己恢復到100%,但我的身體卻告訴我,我已經32歲了,我不能再在頂尖行列競爭了。現在女子網壇的爭奪非常激烈,不能取得100%的恢復是不行的。”

  李娜留下了無數的紀錄,不僅僅是為中國,同樣是為亞洲。她是歷史上單打世界排名最高的亞洲球員,她也是第一位來自亞洲的大滿貫單打冠軍(2011年法網和2014年澳網)。她也用實際行動來激勵著更多的人來爭取大滿貫的夢想,因為她也是厚積薄發的典型代表——她在29歲和31歲拿下了個人的大滿貫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