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圍棋名人戰第二局陳耀燁再勝

2014年12月17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名人戰陳耀燁再勝

  本報北京電 “春繭杯”第27屆中國圍棋名人戰決賽第二局12日在中國棋院戰罷。在位名人陳耀燁九段執白中盤戰勝挑戰者連笑七段,在五番棋總決賽中以2︰0領先,衛冕前景一片光明。

  陳耀燁上屆名人戰從檀嘯手中奪得名人頭銜,今年首次參加衛冕賽,迎來青年才俊連笑的挑戰。在10日的首局爭奪中,被稱為“亂戰之雄”的連笑明顯不在狀態,僅對弈了105手便敗下陣來。當日雙方交換先后手,連笑執黑以錯·小目開局,迅速搶佔實地,意在迫使喜愛實空的對手去經營外勢。但在左邊的戰斗中,黑棋顯得過於財迷,所得有限,反而是白棋棋型生動,更有潛力。此后兩人轉戰到右邊,形成交換,黑棋圍住了上邊,但白棋中央的勢力也很可觀,黑棋貼目的負擔凸顯出來。最后階段,正常收束黑棋恐要輸半目,連笑雖然勉強撐住一個單片劫,但劫材不夠,無法打贏,至292手投子認輸。

  本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華潤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承辦。根據賽程,決賽第二階段比賽將於2015年1月10日移師深圳進行。

(責編:林露、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