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灰熊的取勝方式難以復制

楊屾

2014年12月18日07:4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灰熊的取勝方式難以復制

 

  勇士轟轟烈烈的16連勝,在灰熊面前戛然而止,這似乎傳遞給外界一個信號:勇士並非不可戰勝。但事實上,灰熊的取勝方式,對於聯盟其他球隊來說,是很難復制的。

  勇士和灰熊之戰,被美國媒體看做是本賽季西部決賽的預演,兩支球隊都有很強的取勝欲望,但灰熊的准備顯然更有針對性,“灰熊主帥喬格爾在防守端作了一個很好的抉擇。”ESPN評論說。

  “他們在3分線周圍,始終重兵布防。”庫裡說,“我試圖突破,也嘗試了多次,但擁有馬克·加索爾的灰熊內線,讓我們的進攻舉步維艱。沒有機會突破,我隻能傳球給其他得分手,但灰熊在外線的防守也很出色。”

  這正是灰熊的可怕之處。很多球隊都知道,勇士的后場雙槍是他們本賽季笑傲全聯盟的關鍵,很多球隊在和勇士交鋒時採用的戰術,都是控制庫裡和湯普森在3分線外的進攻火力,但問題是,即使球隊的防守重心在他們兩人身上,也沒有幾支球隊能真正壓制住這“水花兄弟”。

  “馬克·加索爾在攻守兩端都很出色,這就是為什麼他是本賽季贏得MVP呼聲最高的球員,扎克·蘭多夫在對陣勇士時,不僅進攻端表現出色,喬格爾讓他在防守端也有了新的定義,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防住了勇士隊在側翼的投手。”ESPN評論說。

  這就是為什麼其他球隊難以復制灰熊取勝的原因。當庫裡和湯普森被趕入內線時,聯盟大多數球隊都缺少加索爾這樣的內線支柱。而當“水花兄弟”和本方內線球員尋找擋拆機會時,能夠像蘭多夫那樣快速移動的大個子,也很難找。

  本場比賽,庫裡25投9中,其中3分球10中1,他在有身體對抗的情況下9次跳投,無一命中。湯普森雖然效率不低,但在灰熊隊的嚴防死守下,他隻得到16次出手機會。“聯盟其他球隊可能也會嘗試喬格爾的防守策略,但他們沒有灰熊這樣的陣容。”ESPN評論說。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