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際足聯年終排名:中國男足暫列97位 德國隊居榜首

2014年12月18日23: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聯年終排名:中國男足暫列97位 德國隊居榜首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電 蘇黎世消息:國際足聯18日公布了各協會男足的最新一期排名,由於已到12月,這也是2014年的年終排名。其中,世界杯冠軍德國隊繼續高居榜首,即將出征亞洲杯的中國男足排名上升兩位,暫列第97位。

世界前三名自9月以來就沒有變過。梅西領銜的世界杯亞軍阿根廷隊排第二,哥倫比亞位居第三。緊隨其后的分別是比利時、荷蘭、巴西。法國葡萄牙並列第七位。西班牙、烏拉圭佔據前十榜中的最后兩席。

中國男足的排名比上期提升兩位,升至世界第97名,但在亞洲范圍內仍列第九位。按照規定,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排名前八的球隊將成為40強賽的種子隊,這意味著中國男足需在明年的亞洲杯及熱身賽中全力搶分以取得前八的排名。

伊朗、日本韓國、烏茲別克斯坦、阿聯酋、約旦、阿曼、卡塔爾排在中國隊之前,位列亞洲球隊中的前八名。亞洲杯東道主澳大利亞排在中國隊之后,暫列亞洲第十位。

FIFA每個月發布一次男足國家隊(含地區代表隊)排名,是目前世界范圍內最權威的國家隊/代表隊排名。該排名包含所有FIFA旗下足協或足總代表隊。FIFA根據一套復雜的公式,按照球隊過往參加比賽的性質、戰績,乘以相應的系數,計算出積分排名。

該排名的成績,有時候將影響球隊參加世界杯預選賽期間的分檔,以及是否被列為種子隊。2018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的種子隊,將參考FIFA排名產生。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