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裡約奧運志願者招募截止中國報名人數列第四

2014年12月19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約奧運志願者招募截止中國報名人數列第四

  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志願者招募於本月15日截止,裡約奧組委18日向記者透露,全球共有242757人參與其中,而來自中國的報名人數位居第四位。

  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從8月28日開始啟動全球志願者招募,原本計劃至11月15日結束,不過由於報名十分踴躍,奧組委后來決定將報名時間再延長一個月到12月15日。

  裡約奧組委將為奧運會招募45000名志願者,為殘奧會招募25000名志願者。據奧組委提供的數據顯示,全球有來自192個國家和地區的242757人報名,這意味著平均每個志願者崗位有近3.5人競爭。在報名人群中,50%年齡在25歲或25歲以下﹔55%為女性,45%為男性。

  來自中國的報名人數為8283人,而報名人數前五名依次為:東道主巴西、美國、俄羅斯、中國和英國。

  據悉,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報名者將被邀請參加語言測試,而選拔工作將於明年3月展開。

  裡約奧運會、殘奧會將設立500多個志願者工種,如翻譯、接待、司機、醫療人員等。志願者將獲得組委會提供的免費語言課程、免費工作日餐飲、免費當地交通以及志願者工作服裝等等。奧運會結束后,志願者還將獲得服務証書。(記者姬燁、劉彤)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9日 23 版)

(責編:郝孟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