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籃協禁賽令藏貓膩 黑龍江女籃可參加明年排位賽

宋翔

2014年12月19日08: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籃協禁賽令藏貓膩 黑龍江女籃可參加明年排位賽

黑龍江女籃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表達了對13日比賽申請錄像回放未果的看法,同時表示下賽季將繼續參加WCBA比賽,並在現場致歉球迷。而對於罷賽事件,也表示將保留運用法律武器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權利。此外,黑龍江女籃個別國手也可通過短期交流的方式,再次回到球場。

黑龍江女籃在此前與八一女籃的對決中,因不滿最后一個進球判罰,向裁判與記錄台抗議無果后,拒絕參加加時賽。中國籃協對黑龍江女籃的罷賽行為予以重罰,球隊停賽一個賽季,教練、領隊也都被禁賽。

昨天,黑龍江女籃處罰后首度召開新聞發布會,並在現場播放了由球迷制作的當場比賽最后0.6秒的慢放視頻,指出八一隊球員接球后計時員並未及時開表。據助理教練朱永福在發布會上介紹,13日比賽時,該隊針對球觸及場上球員時,計時員是否開表等問題曾提出異議,主教練鄒玉鐸曾在現場提出回放錄像申請,但技術代表以WCBA聯賽無此規定為由拒絕,在多次申請未果情況下,黑龍江女籃放棄了比賽。

朱永福表示,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籃球中心於2014年10月21日印發的《2014-2015賽季CBA、WCBA聯賽中必須執行的有關統一制裁的內容》中第六條有關第四節及決勝期比賽時間終了時的規定:出現平分時,主教練可申請“錄像回放”,如“挑戰成功”則糾正失誤,“挑戰失敗”則登記一次暫停。

昨日,朱永福在發布會現場還宣讀了黑龍江女籃俱樂部全體成員致球迷的道歉信:“紳達女籃不冷靜的行為,造成了一定的社會影響,辜負了廣大球迷和社會各界對紳達女籃的關心和厚愛,損害了WCBA聯賽的形象。為此,我們深感慚愧和內疚,並真誠地向所有關心紳達女籃的球迷們表示深深的歉意!”

針對中國籃協的重罰,黑龍江女籃負責人劉文雷昨日說,球隊願意承擔責任,也接受中國籃協的處罰決定,俱樂部會進一步加強球隊管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目前俱樂部正在就爭議事件申訴,等待籃協專家考核審定,而對於此次罷賽事件,俱樂部表示將保留運用法律武器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權利,而對於主場是否會從大慶遷走,劉文雷表示“留在大慶應該是沒有問題”。

但令人有些疑惑的是,按照WCBA紀律處罰條例,一旦球隊罷賽,那麼取消該隊參賽資格1到3年。而中國籃協在對黑龍江女籃處罰時是“禁賽一年”,但后邊加了備注“一個賽季”。如果僅僅是禁賽一個WCBA賽季,那麼黑龍江女籃是可以參加明年3月中國籃協的排位賽,今年WCBA的9到12名隊伍和乙級球隊將參加該項賽事,前兩名將獲得2015-2016賽季WCBA參賽資格。但如果是禁賽一個自然年的話,黑龍江女籃則在未來一年內都不能參賽。而中國籃協已經告知黑龍江女籃明年可以參加排位賽。為何做出如此安排?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要採訪中國籃協分管女籃的負責人張寒鬆,但他拒絕接受採訪。

此外,雖然黑龍江女籃正處於禁賽期,但她們的球員仍然獲得了短期交流的資格。短期交流是今年WCBA推出的新舉措,按照規定,第一階段排名前8名的隊伍可以從9到12名隊伍中短期交流一名球員參加淘汰賽。黑龍江女籃中有國手、綽號“女科比”的紀妍妍,她被摘牌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被摘牌她也就可以馬上參賽。籃協對此解釋說:“處罰罷賽的責任主體是球隊、教練員和俱樂部工作人員,球員個人不在處罰規定之列。”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