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門前把握機會能力差 亞洲杯前加緊磨“槍”

2014年12月19日14:38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門前把握機會能力差 亞洲杯前加緊磨“槍”

  面對來訪的吉爾吉斯斯坦隊,國足取得兩連勝,進6球不失1球。不過球隊的把握機會能力仍無法讓主帥佩蘭滿意。亞洲杯前加緊磨“槍”成為球隊的重要任務。

  如果說13日在郴州首戰對手,國足轟入4球、火力尚存的話,那麼17日在清遠基地則基本迷失在“菜地”之中。如果不是替補出場的郜林和楊旭臨危救主,國足極可能遭辱。賽后佩蘭並不滿意球隊表現,他直言不諱地表示:“球隊把握機會能力仍有待提高,這十多天的頻繁比賽讓隊員們的身體出現疲勞情況,我們還應將更多的球員放到比賽中去進行歷練。”

  比賽贏了,進球的也是正印前鋒,隻不過對手成色太弱,國足的“槍法”實在難以服眾。面對吉爾吉斯斯坦隊、泰國二隊這樣的弱旅,國足便可以像看見了軟柿子似的捏個夠,但遇到約旦隊、新西蘭隊、洪都拉斯隊這樣實力在伯仲之間的對手,進攻點便全面啞火。而即將開始的亞洲杯上,小組賽三個對手的攻防能力都在國足之上。如果前場不能把握住本就為數不多的破門機會,想“逆襲”贏球就會更加困難。

  如今對於國足而言,僅剩三周時間,想一下子提升進攻水平並不容易。於是佩蘭採取了最無奈但卻最實惠的辦法——練射門。昨天上午,他安排前一天比賽的球員主練各種射門,其他隊員則展開分組對抗,其間他著重要求大家注重射門的質量。正所謂,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國足就還剩周日與巴勒斯坦隊、到澳大利亞后與阿曼隊的兩場熱身賽。一旦郜林、楊旭兩名前鋒吃緊,國奧小將劉彬彬說不定會等來機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