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年終穩居亞洲第九 踢好5場比賽可躋身前八

2014年12月19日14:36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年終穩居亞洲第九 踢好5場比賽可躋身前八

  北京時間昨天,國際足聯公布了12月的國家隊世界排名,暨2014年國家隊年終排名。中國男足排名上升兩位至第97位,是僅好於2008年時第100位的歷史第二差年終排名。不過在亞洲依然穩居第九,能否進入前八從而獲得世預賽種子資格,就差亞洲杯一哆嗦。

  在本計分時段,中國隊並沒有進行國際足聯認可的A級賽,因此無原始積分入賬,依然是336分。好在目前排名亞洲第八的卡塔爾隊342分,第七的阿曼隊347分,中國隊並未與這兩支球隊拉開太大差距。亞洲杯前最后兩場熱身賽對手巴勒斯坦隊排名第113位、阿曼隊第93位,亞洲杯小組賽三個對手烏茲別克斯坦隊第74位、沙特隊第102位、朝鮮隊第150位。這意味著,如果國足能踢好這5場比賽,積分將會大幅提升,趕在3月份世預賽40強賽抽簽前躋身亞洲前八完全可能。

  亞洲方面,伊朗隊超越日本隊坐上頭把交椅,但伊朗隊僅排在第51位,因此亞洲球隊從世界前50名中消失。日本隊下滑到第54位,這是他們14年來的最低排名。

  世界方面,前23名的球隊都沒有任何變化。德國隊依然穩居榜首,阿根廷隊、哥倫比亞隊分列二、三位。非洲球隊盧旺達隊進步最明顯,他們上升22位,排在了世界第68位,創造球隊歷史新高。

  (記者楊先華)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