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家拳擊隊領隊岳岩:鄒市明暫無征戰奧運計劃

2014年12月20日15:3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拳擊隊領隊岳岩:鄒市明暫無征戰奧運計劃

  羊城晚報訊 記者周方平報道:2014-2015國際拳聯APB職業拳擊賽暨裡約奧運會資格賽49公斤級第三輪的比賽,昨天下午在佛山進行了選手稱重儀式。由於國際拳聯《2016年裡約奧運會拳擊選拔系統》年初已經被國際奧委會通過,這意味著已經轉戰職業拳壇的鄒市明也有了重新出山征戰奧運的機會。對此,國家體育總局拳擊國家隊領隊岳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暫時沒有這個計劃”。

  APB賽事是國際拳聯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后推出的一檔職業賽事。比賽分為10個級別,每個級別按照過去參賽的成績,選擇8名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進行比賽,在奧運會前兩年,每年決出的冠亞軍將有資格參加裡約奧運會的比賽。APB採用新的減分制判罰方式,比賽分為排位賽6回合、最后的冠亞軍10回合比賽方式,和現行的WBC等四大職業組織的職業規則十分相近。

  APB49公斤級的比賽由中國承辦,此前已經打了兩輪賽事,代表中國出戰的呂斌取得兩連勝,另一名中國選手吳中林一勝一負。今晚,呂斌的對手是來自菲律賓的安東尼,呂斌如果此戰能獲勝,將可以進入下一階段的決賽,爭奪一張奧運會的入場券。

  針對鄒市明可能會重新征戰奧運會的傳言,岳岩笑著澄清:“我們目前還沒有這個計劃,他目前正在准備沖擊世界拳王金腰帶,這也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介紹,能夠拿到APB這個冠軍的含金量極高,“因為它是國際拳聯首個職業冠軍,每個級別都是世界前30名挑選出來的最具實力的拳手,它的冠軍甚至比世錦賽冠軍價值還要高。”

  APB49公斤級職業拳賽第三輪的角逐將於今晚7時30分在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進行。最后第四階段的拳王爭霸賽已定於明年1月31日進行,屆時,最后的獲勝者將直接獲得2016裡約奧運會的入場券。

(來源:羊城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