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熱身巴勒斯坦 對手為2014亞洲最佳男足國家隊

2014年12月20日15:5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熱身巴勒斯坦 對手為2014亞洲最佳男足國家隊

  連續和吉爾吉斯斯坦打了兩場質量平平的熱身賽之后,國足接下來就將在明天和巴勒斯坦隊對陣了。這將是國足亞洲杯前在國內的最后一場熱身賽了,23人的最終名單可就靠著這場比賽一錘定音呢。

  這樣一場比賽對陣一個聽上去很不咋地的對手,看起來佩蘭和國腳們又該輕鬆拿下吧。不過你以為巴勒斯坦是魚腩?錯了!他們在今年6月、7月和8月的國際足聯排名曾經高過中國男足,而且人家也是亞洲杯決賽圈的16強之一,還是今年的亞洲最佳男足國家隊。這樣的對手,絕對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

  在今年5月份進行的2014亞足聯挑戰者杯決賽中,巴勒斯坦隊以1比0力克菲律賓隊奪冠,從而獲得了明年澳大利亞亞洲杯的參賽席位,這是巴勒斯坦首次打進亞洲杯。

  打進亞洲杯16強,巴勒斯坦和日本、約旦、伊拉克同在D組。雖然聽上去巴勒斯坦基本將充當炮灰的角色,但實際上他們依然有希望制造冷門。因為巴勒斯坦對約旦和伊拉克都極其了解,60%以上的約旦人都來自巴勒斯坦,同時巴勒斯坦也有戰勝過伊拉克的記錄。“我們會讓對手們看到我們是怎樣一支球隊。”巴勒斯坦主帥這樣說。

  當然,爆發性的上升只是結果,其實這幾年,巴勒斯坦隊一直都在努力。由於常年處在戰火和紛爭之中,巴勒斯坦社會極不穩定,國家隊的組建往往要歷經千難萬險。不過,巴勒斯坦當地民眾對於足球卻十分熱愛,在他們眼中,踢球能讓人暫時忘卻憂傷,是快樂的源泉。所以,這兩年他們堅持多參加比賽,也終於在今年7月攀升到了史上最高的FIFA排名——第85位,繼續高於中國男足的第95位。實際上,他們還有一個更讓你吃驚的頭銜,那就是2014年的亞洲最佳男足國家隊。

  就在11月份的亞足聯年底頒獎典禮上,因為贏得了今年亞足聯挑戰者杯冠軍,書寫了新的歷史,巴勒斯坦隊當選為本年度亞洲最佳男足國家隊。要知道今年可是世界杯年,最佳球隊沒有參加世界杯的亞洲強隊的份,而是頒給了巴勒斯坦隊,足見他們的表現多麼值得點贊了。

  所以,這樣一個對手,你敢說國足就能輕鬆拿下嗎?

  本報記者 李立 J148

(來源:北京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