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將帥失和矛盾重重 巴薩治亂押寶提前主席大選

2015年01月09日08:4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將帥失和矛盾重重 現任主席難鎮大局 巴薩治亂 押寶提前主席大選

巴薩俱樂部現任主席巴托梅烏

聯賽才進行了一半,巴薩俱樂部已經亂成了一鍋粥。是時候做出改變了,北京時間昨天巴薩俱樂部現任主席巴托梅烏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俱樂部主席大選將從2016年提前到今年,也就是本賽季結束后舉行的決定。這意味著巴薩高層希望能夠盡快走出目前內憂外患的混亂局面,讓俱樂部重新走回正軌。

前主席領跑民意調查

巴薩主席大選提前一年舉行,最受益的無疑是俱樂部的前主席,重新出山的拉波爾塔。提前舉行大選無疑証明了現任主席的失敗,所以盡管巴托梅烏在俱樂部董事會成員的說服下也已經決定參加大選,但其實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

目前正式宣布參加巴薩主席大選的有三位。除了巴托梅烏之外,還有2010年大選中失敗的貝內蒂托,以及俱樂部新聞發言人托尼·弗雷克薩。弗雷克薩表示,“我們為巴薩主席宣布在賽季末進行選舉的決定鼓掌。一切都已做好准備!我們會很快召開新聞發布會來正式公布我們的決定。”貝內蒂托也是躍躍欲試,“提前大選對於巴薩來說是好消息。投票顯示80%的會員希望進行選舉,現在他們會來決定誰來領導俱樂部。”當然,也像貝內蒂托說的那樣,最有機會的是拉波爾塔,“我們會來看看拉波爾塔是否會參加競選。如果他參加,他會是最大熱門,我們需要擊敗的強勁對手。”

而拉波爾塔也已經給出了回應,“我會在適合的時候宣布是否參加主席大選。”之前,拉波爾塔曾表示不管什麼時間他都會參加競選。而根據西班牙媒體的民意調查,號稱將請回球隊功勛教練瓜迪奧拉的拉波爾塔支持率最高,達到33.8%,貝內蒂托第二高為23.9%,而現任主席巴托梅烏的支持率隻有17.9%。此外,和拉波爾塔關系密切的加泰羅尼亞商人維克托也有可能參選。

梅西恩裡克失和內幕曝光

巴薩的主席需要重新選,另一個事關俱樂部穩定的問題就是梅西和主帥恩裡克的矛盾。盡管巴薩高層和恩裡克都在極力否認真正有沖突存在,但西班牙媒體昨天又披露了將帥失和的具體內幕。

恩裡克在接手巴薩的第一天就得罪了梅西。在上任的新聞發布會上,恩裡克直言自己才是“球隊的領袖”,這句話讓梅西感到吃驚和不滿。接著恩裡克送走了和梅西關系最好的兩位巴薩球員法布雷加斯和平托。隨后,梅西又得知恩裡克已經讓梅西在教練組最親近的朋友佩佩·科斯塔離開一線隊,雖然隨后幾天他一直在想“拯救”科斯塔的辦法,但無濟於事。

而在巴薩本賽季主場吃到第一場敗仗的時候,梅西和恩裡克終於爆發了直接的沖突。賽后,梅西認為恩裡克並沒有很好地指揮球隊,讓球隊踢出他們最好的足球,因此語言上有些過火。從此將帥之間的關系降至了冰點。

然后就是最近被媒體爆出的,梅西和恩裡克在今年1月2日的訓練中發生爭吵的一幕。要知道這一天,球隊的訓練向球員的親友開放,這讓雙方都覺得很沒面子,難以一下台。在隨后的聯賽中,梅西坐在了板凳上,而恩裡克率領巴薩輸給了皇家社會。第二天,梅西缺席了向球迷公開的訓練課,恩裡克隻能讓已經離開一線隊的佩佩·科斯塔給梅西打電話,但“梅球霸”並沒有接,后來恩裡克甚至讓科斯塔繼續給梅西的妻子安東內拉打電話,同樣石沉大海。

最后,恩裡克已經決定要殺一儆百,嚴懲梅西的違紀行為,但在球隊幾大隊長的勸阻下無奈作罷。事情如何繼續發展下去,誰都無法預料。(俞 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