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涉藥聽証會日期:預計為2月第一周進行

2015年01月09日07:5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李宗偉涉藥聽証會日期:預計為2月第一周進行

  原定1月12日世界羽聯進行的李宗偉涉藥聽証會,目前卻在大馬羽協的請求下再次被繼續延期。李宗偉面臨的是從最輕的警告,到最重的2年禁賽。羽聯原訂在去年12月8日召開聽証會,隨后應羽總提出的更多時間搜証的要求,延期到今年1月12日。如今世界羽球聯合會已同意大馬羽總再次展延聽証會的要求,新的日期預計為2月第一周。

  經過B瓶檢測后,世界羽聯最終在去年11月11日宣布李宗偉的藥檢結果依然呈陽性。很快,李宗偉和大馬羽總方面提出要對檢查結果進行聽証,而聽証會的時間被定在了去年12月4日。

  但就在聽証會臨近階段,馬來西亞方面傳出消息,因為准備不足,大馬羽總提出聽証的時間可否繼續推遲,給他們更多的時間收集証據,而目前雙方也在協商中,另外據大馬羽總理會長拿督諾扎透露,這次的聽証會將不會在世界羽聯總部吉隆坡進行,而是選擇在歐洲。

  最新的消息証實,世界羽球聯合會已同意大馬羽總再次展延聽証會的要求,新的日期預計為2月第一周。在李宗偉涉藥事件上,世界羽聯一直低調處理,尤其消息剛剛公布期間,羽聯甚至警告大馬羽總和李宗偉本人不要對外發聲,以確保事情能夠按照正常的程序進行。但確定聽証會的流程上,世界羽聯偏袒李宗偉的行為已經顯露。

  從世界羽聯的角度講,李宗偉是該項目的標志人物,自然不希望損失這樣的人才,何況李宗偉服用的藥物原本屬於賽外的常用藥,所以被減刑的可能性非常大。在世界羽聯關於興奮劑處罰又取消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初李龍大因為沒有及時更新賽外藥檢的地點,遭受了世界羽聯長達一年的處罰,但很快韓國羽協聘請律師通過聽証並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最終禁賽被取消,韓國羽協隻上交了一些罰款就結束了這一事件。而李宗偉如果有世界羽聯暗中助力,重返賽場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思 嘉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