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足球隊無贊助艱難前行 球隊發展遇到考驗

2015年01月09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理工足球隊無贊助艱難前行 球隊發展遇到考驗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學足球隊的小伙子們在校園裡的球場上操練起來,過兩天他們將飛赴海南冬訓。雖然天氣寒冷,但球員們練得熱火朝天,在他們看來,嚴寒的考驗算不了什麼,真正的困難是球隊的發展前景問題。

  北理工隊是中甲聯賽裡唯一一支“學生軍”,是職業賽場上的校園足球的代表。自2007年首次征戰中甲以來,北理工隊已在中甲賽場上馳騁了8個賽季。作為一支由大學生球員組成的球隊,取得如此成績實屬不易。2014賽季中甲聯賽,在沒有球隊冠名和球衣胸前廣告贊助的情況下,北理工隊取得第9名。

  2013年初,根據中國足協職業聯賽准入制度的要求,北理工足球俱樂部改制為北理工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隸屬於北理工資產經營有限公司,依然由北京理工大學投資管理。2014賽季結束后,俱樂部決定在經營上進行嘗試,允許企業以入股的方式參與俱樂部運營。

  據俱樂部招商負責人介紹,去年12月初,北京一家知名的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和俱樂部就深度合作簽訂了協議,該公司決定出資1500萬元收購俱樂部49%的股權,在合作期間為球隊提供每個賽季必需的運營資金,以此方式獲得俱樂部所有商務開發權。“但這家公司並未按照協議約定的日期付款,在超過約定日期之后,對方又提出資金分期到位的方案,我們同意了他們的方案,但直到去年12月31日,對方允諾的首筆300萬元的資金仍未到位。”

  北理工足球俱樂部和這家公司從接觸到談判、從簽約到后來反復交涉持續了將近兩個月,因此錯過了與其他幾家企業的合作機會。在缺乏資金支持的情況下,北理工隊的引援工作被迫停滯。俱樂部總經理劉啟孝說:“現在中甲外援的薪水都很高,年薪數十萬美元。如果缺少資金,我們很難找到理想的外援。另外,沒有錢,我們還留不住人,一名主力前不久就被湖南湘濤隊挖走了,人家給的錢多。”

  另外,中國足協對2015賽季中甲球隊主場燈光和座位有嚴格規定,而北理工的校園體育場不達標。北理工隊一度想把主場遷至奧體中心等體育場,但高昂的場租和安保費用讓球隊難以承受。困難之時,房山良鄉體育中心向北理工隊發出了邀請,並免收場租和安保費。於是,北理工隊決定把2015賽季的部分比賽放在良鄉舉行。

  劉啟孝說,實際上1000多萬元就夠北理工隊支撐一個賽季,這筆資金還不夠中超一名外援的年薪,但就是這點兒錢,都很少有企業願意投給北理工隊。“我們真的希望有企業能伸出援手,支持校園足球的發展。”劉啟孝說。本報記者 高煒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