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出線死磕沙特 訓練重點演練邊路進攻戰術

王洋

2015年01月09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為出線死磕沙特 訓練重點演練邊路進攻戰術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5時,2015澳大利亞亞洲杯將在墨爾本打響揭幕戰,對戰雙方為A組的東道主澳大利亞隊與西亞勁旅科威特隊。明天下午5時,身處B組的中國隊將在布裡斯班與沙特隊進行首戰。對國足主帥佩蘭來說,他的目標就是帶隊小組出線。

  在昨天傍晚的訓練開始前,佩蘭給隊員上了1個小時的戰術分析課,就沙特隊在悉尼與韓國隊的熱身賽比賽錄像進行了詳細的講解,給隊員們做出了有針對性的技戰術部署。國足昨天晚間的訓練隻向媒體記者開放了15分鐘,隨后就轉入封閉訓練。據國足內部人士透露,佩蘭在訓練中重點演練了幾套邊路進攻和任意球破門戰術。

  佩蘭之所以如此重視與沙特隊的首場小組賽,源自他對小組4支球隊的實力分析。同組的中亞勁旅烏茲別克斯坦隊實力最強,是小組頭名的有力爭奪者﹔神秘之師朝鮮隊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實力不斷下降,在本組中將扮演陪太子讀書的角色﹔國足小組出線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就是沙特隊。兩隊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亞洲杯預選賽,當時傅博率領的國足主場與對手戰成0比0。不過,沙特隊在亞洲杯前突然換帥,球隊的備戰工作並不系統。國足要想贏烏茲別克斯坦隊不容易,因此隻能寄希望於戰勝沙特隊,爭取以小組第2名的身份出線,所以國足首戰就是決戰。

  在接受澳大利亞當地媒體採訪時佩蘭直言,球隊的目標就是從小組中出線。而想要達到這個目標就必須戰勝沙特隊。“中國隊有從小組賽突圍的能力,我們剛剛在熱身賽上4比1大勝阿曼隊,在近10場熱身賽中保持不敗,這個成績相當令人滿意。接下來我們需要在正式比賽中打出熱身賽的水平。”佩蘭說。

  不過,近幾年來始終困擾國足的“鋒無力”難題,到了佩蘭這裡仍未找出解決方案。在這兩天的分組對抗中,佩蘭安排邊前衛出身的於海出現在單前鋒的位置上,而郜林和楊旭卻成為替補。不知道佩蘭是准備將這一陣容用到與沙特隊的比賽中,還是僅想以此迷惑對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