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封閉演練首戰陣容 伊朗裁判執法中沙戰

2015年01月09日08: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封閉演練首戰陣容

  中國隊球員在訓練中表現輕鬆。新華社發

  中國對陣沙特的比賽明天將在布裡斯班體育場打響,國足昨晚重點演練面對沙特的首發陣容。從亞足聯公布的消息看,來自伊朗的法加尼將執法中沙之戰。

  >>探營

  朱廣滬探班國足訓練

  當地時間昨晚7點,中國隊進行了首場對陣沙特前的最重要一堂技戰術演練課,對媒體開放了15分鐘。

  外界都知道國足首戰的重要性,全隊上下也定出了“全取三分”的基調。重任在肩,但是國足隊員看上去還是比較放鬆。訓練開始前,被作為解說嘉賓的前國足主帥朱廣滬與佩蘭進行了交流,后者更是邀請朱廣滬看完訓練再走。

  據了解,在兩個小時的訓練中,國足重點演練了同沙特隊的首發陣容。同時,還強化了角球和定位球練習。按照佩蘭的計劃,角球和定位球戰術將是球隊此次亞洲杯取得進球的重點戰術。

  在加強技戰演練的同時,國足也在認真研究沙特隊的比賽錄像,以便制定出更有針對性的策略。國足對沙特隊的兩個箭頭人物更是不敢有絲毫的放鬆。哈扎齊大家非常熟悉,倒是上賽季亞冠中打進10球的新科亞洲足球生沙姆拉尼有點“陌生”。不過通過這幾天看錄像,國足將士對他們的特點都做到了盡在掌握。

  >>執法

  伊朗裁判執法中沙戰

  亞足聯昨天公布了中沙之戰的執法裁判、來自伊朗的法加尼,但這似有違背地區回避的原則。

  在法加尼之前執法的比賽中,中國球隊僅取得了1勝4平5負。他執法過5場中國俱樂部的亞冠比賽,中國球隊2平3負無一勝績。

  在2013摩洛哥世俱杯上,法加尼執法了世俱杯季軍爭奪戰廣州恆大2比3負於南美解放者杯冠軍米內羅競技的比賽,不僅紅牌罰下了巴西球星羅納爾迪尼奧,而且還把盧安打進的越位絕殺球判定為有效。

  國家隊比賽方面,在2011年亞洲杯小組賽中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比賽中,法加尼擔任第四官員。時任國足主帥高洪波在場邊抗議比賽判罰,腳踢水瓶子,法加尼向主裁判示意后,主裁判出示紅牌將高洪波罰出場外。

  不過,2014年11月亞冠決賽首回合西悉尼流浪對陣沙特希拉爾,法加尼擔任主裁並沒有偏向西亞的希拉爾隊。

  >>賽前

  中國記者陣容龐大

  昨天到達布裡斯班后,根本感受不到亞洲杯的氣氛。從機場到駐地的路上,記者隻看到一處亞洲杯宣傳廣告,這與國內舉辦大型賽事時處處“張燈結彩”的推廣營銷反差鮮明。

  記者隨后趕到比賽場地探訪,現場十分冷情,工作人員還在加班加點布置賽場,球票銷售窗口更是大門緊閉空無一人。中沙之戰門票價格分為三檔,最貴的一等票價為30澳元(150元人民幣),二等票價為20澳元(100元人民幣),三等票價僅為5澳元(25元人民幣)。

  賽區組委會反饋的一項數據顯示,本場比賽從亞足聯官網上提前勾選媒體票的中國記者多達七八十人,遠遠超過沙特記者。(張曉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