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男籃大勝浙江 國產"魔獸"力壓外籍板王

2015年01月15日13:5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男籃大勝浙江 國產"魔獸"表現力壓外籍板王

  1月14日,本賽季CBA聯賽迎來了“全明星周末”之前的最后一輪比賽。憑借“魔獸”李曉旭的出色發揮,遼寧藥都本溪男籃客場130︰101擊敗浙江隊,朝著常規賽冠軍的目標繼續前進。

  本賽季截至目前,浙江隊場均拿下116.45分,冠絕聯盟,但該隊此前隻以9勝22負的戰績名列積分榜第15位,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浙江隊糟糕的防守。聯賽前31輪,浙江隊場均失分122.84分,比排名倒數第一的重慶隊還多。常規賽第一循環,浙江隊盡管在上半場給遼寧男籃制造了不少麻煩,但漏洞百出的防守卻讓浙江隊單場丟掉141分。

  由於對手防守羸弱,遼寧男籃此役一改“慢熱”的習慣,第一節結束時就以41︰23領先。第二節,浙江隊依靠外援的個人能力將比分追成49︰65。本場比賽之前,李曉旭剛剛頂替周琦入選全明星陣容,這似乎給“魔獸”注入了無窮動力。僅上半場,李曉旭就拿下16分、8個籃板,其中5個前場籃板。下半場,遼寧男籃繼續掌控比賽,兩隊分差一度拉大到30分。

  聯賽前31輪,李曉旭場均貢獻8.8個籃板,在國內球員中,僅次於王哲林、鄒雨宸和易建聯。李曉旭在籃板球環節的貢獻,等於為遼寧男籃在籃下撐起了一把保護傘,同時也給球隊創造了更多二次進攻的機會。此役,李曉旭又一次交出兩雙數據:21分、13個籃板,比曾經的CBA籃板王查爾斯還多了一個籃板。而且,“魔獸”近來的三分遠投也越來越穩定。昨天與浙江隊一戰,李曉旭5次外線出手,命中3球。

  本輪戰罷,CBA將進入“全明星周末”時間。名單顯示,遼寧男籃的首發五虎全部進入全明星陣容,雖然少了一些休息時間,但這也有利於球員保持比賽狀態。 “全明星周末”結束后,遼寧男籃將面臨三場硬仗:客場挑戰廣廈隊,主場迎戰北京隊、吉林隊。如果這三輪比賽過后還能領跑積分榜,那麼遼寧男籃爭奪常規賽冠軍的前景將十分樂觀。 (李 翔)

(責編:實習生、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