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5亞洲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足從4141到352 主帥佩蘭神了

2015年01月15日18:2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從4141到352  佩蘭神了

  從4141到352,兩場小組賽,佩蘭使出了完全不同的招數。而結果呢?兩場都成功了。

  首戰沙特,國足表現不錯。一般來說,教練應隻會對個別位置進行微調,並不會對陣型進行很大的調整。但是偏偏佩蘭反其道而行。他不僅換掉了在首輪打首發的蒿俊閔與吉翔,換上郜林與姜至鵬,將陣型完全顛覆。中國隊的陣型在中沙之戰時是4141,昨晚卻變成了介乎於352和361之間的陣型。三個后衛和龐大的中場,排出這樣的陣型,佩蘭的戰略意圖非常明顯,一個是力爭與烏茲別克斯坦隊死磕中場,另一個就是寄望兩個邊路能夠打出來。

  從此役上半時進程來看,中國隊開場打得非常出色,不過當經驗豐富的烏茲別克斯坦隊將精力轉移到邊路,用盡全力壓制了中國隊的左右兩邊之后,場上形勢發生了扭轉,中國隊一度踢得就很被動。

  於是,調整很快到來。蒿俊閔替下於海,雖然只是一個換人,但是效果卻很驚人。被解放出來的姜至鵬前插到前場左路送出傳中,而這是中國隊第一個進球的源頭所在。隨后在看到球隊在兩翼已然確立了優勢之后,佩蘭馬上換上了孫可,而后者不負眾望通過一次邊路內切打入了反超比分的進球。由此一來,在陣型打法上,尤其是針對於邊路的調整上,佩蘭在中烏之戰取得了成功。

  穩固中場,不讓對手獲得更多的進攻機會,再用邊路的速度慢慢耗光對手的體能。這樣的戰術在下半場立竿見影。

  “這是眾望所歸的比賽。尤其在比賽接近尾聲的時候,對手的體能用盡,我們的戰術非常出色。”佩蘭賽后有點得意地說。確實,佩蘭應該得意,因為他的乾坤大挪移真好用。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