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際奧委會正式啟動2024年奧運會申辦邀約

2015年01月16日09:1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奧運會)國際奧委會正式啟動2024年奧運會申辦邀約

新華社巴黎1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國際奧委會15日宣布,正式開啟2024年奧運會的“邀請階段”。

依照上月初在摩納哥舉行的127次全會上通過的《2020奧林匹克議程》,國際奧委會重塑奧運會的改革率先從申辦階段入手,變申請為邀請,給潛在的申辦者長達八個月的推敲時間,並在各個層次給予充分幫助。

國際奧委會在15日發給媒體的郵件中對這一“邀請”過程作出解釋:“9月15日正式提出申請的截止日之前,國際奧委會將邀請有興趣的國家奧委會與城市,聽取他們關於舉辦奧運會的最初想法,並給出反饋意見和多重協助。”

具體到2024年奧運會的申辦程序,國際奧委會強調三個方面:“首先是變申辦過程為邀請﹔其次要加強對申辦城市的能力評估,更加具體地明確其申辦優勢和潛在風險﹔第三則是減少申辦和舉辦奧運會所需要的投入。”

未來的奧運會將要求申辦方充分利用現有場館,鼓勵修改擴建或使用臨時和可拆卸建筑。除此之外,國際奧委會還提出向2024年奧運會的承辦方提供大約15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通過這些改變,國際奧委會所要強調的是,申辦奧運會不是一個特許經營的招標過程,或者千人一面的一攬子解決方案,而是為了舉辦一屆出色的奧運會而進行的先提案再論証的過程,既不在服務運動員方面進行妥協,又要與城市和地區的發展需要相吻合,以確保留給主辦地的是正面、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奧運遺產,”公告中說。

目前明確表示出申辦2024年奧運會意向的國家奧委會包括德國意大利美國。(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