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大師賽-奧沙利文創紀錄 擊敗傅家俊闖入半決賽 

2015年01月16日09:1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球)奧沙利文創造新紀錄 擊敗傅家俊闖入半決賽 

新華社倫敦1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衛冕冠軍“火箭”奧沙利文15日在斯諾克台球大師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以6:1輕取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並在首局打出個人職業生涯第776杆破百的佳績,打破了前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單杆破百世界紀錄。

奧沙利文在首輪比賽中就平了亨德利保持的紀錄,當天比賽首局他單杆打出101分,終於將紀錄歸到自己名下。這場比賽他贏得毫無懸念,傅家俊在第二局將比分扳平后,再也未能對“火箭”構成威脅。

“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紀錄,”奧沙利文賽后說,“我很高興很早就改寫了紀錄,這樣我接下來就可以專注於贏得勝利。”

奧沙利文半決賽的對手是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羅伯遜,后者在另外一場比賽中同樣以6:1淘汰了阿裡·卡特。羅伯遜在比賽中發揮堪稱完美,進球成功率高達97%。

另外兩場四分之一決賽將在16日舉行,由喬·佩裡對馬克·艾倫,馬奎爾對陣墨菲。

大師賽與世界錦標賽和英國錦標賽被稱為斯諾克傳統三大賽事,隻有排名世界前16的選手才有資格參加該項大賽。今年的冠軍將在18日決出,冠軍獎金為20萬英鎊。(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