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晚到國足取消訓練 酒店大堂裡輕鬆手機刷屏

2015年01月16日09:1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行李晚到國足取消訓練 酒店大堂裡輕鬆手機刷屏

國足行李晚到,取消訓練。

當亞洲杯開始之前,國足從布裡斯班離開前往堪培拉,沒有人想到會是這樣一個結局:不用絞盡腦汁去思考晉級的問題,更不用再受“打平就可以出線”這樣的魔咒。提前鎖定小組第一,昨日國足移師堪培拉,全隊向著快樂出發。

輕鬆愉快堪培拉

根據賽程,在布裡斯班完成前兩場小組賽后,國足的第3場小組賽將在堪培拉進行。在亞洲杯開始之前,大多數人都認為,國足的堪培拉之行最大的可能要不痛苦,要不煎熬,唯獨沒有想到國足卻是輕鬆愉快。

小組賽兩連勝,提前一輪鎖定小組出線,這不僅是國足參加亞洲杯以來最夢幻的開局,也是近十多年來,國足真正讓人感到最愜意的一次。連續兩屆世界杯外圍賽未能進入亞洲區十強賽,甚至是靠淨勝球才勉強進入亞洲杯決賽圈,所有一切的積怨和對中國足球的不滿,在國足贏得烏茲別克斯坦的那一刻起,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如今的國足滿滿的正能量。

“烏茲別克,打平就能出線﹔沙特,最后一戰是生死戰﹔朝鮮,我們將為榮譽而戰。中國,澳洲的天好藍。”在網絡上,關於最后一輪的比賽流傳得最多的這樣一個段子,這也正好反映了國足的心態:輕鬆愉快,似乎比賽已經與我們無關。

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昨日國足兵發堪培拉。有意思的是,中國隊幾乎與朝鮮隊同時抵達下榻的酒店,中國隊的隊員坐在酒店大堂,輕鬆地掏出手機,愉快地刷屏,而為榮譽而戰的朝鮮隊員則是一臉的愁容,2010年參加世界杯的那支朝鮮隊,已經在這支朝鮮隊身上徹底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國足昨日抵達堪培拉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因為球隊的行李由亞足聯統一托運,當國足將士抵達堪培拉時,行李都還在路上。國足的訓練因此取消了。許多記者都白跑了一趟,即便如此大家心裡也沒有怨言。相反,記者們也都還沉浸在與烏茲別克斯坦隊的比賽中,個個談論得“眉飛色舞”,這樣的場景在近10多年的國足採訪中也是少有的。當然,對於前方的記者們來說,還有一項繁瑣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改簽機票和安排淘汰賽的行程,絕大多數記者早已訂好小組賽結束后回程的機票,淘汰賽根本就沒有安排。

全民“消費”國足

國足戰勝烏茲別克斯坦,豪取亞洲杯兩連勝,比賽結束后國足又一次成為全民“消費”的對象,隻不過這一次沒有諷刺,也沒有調侃,而是滿滿的正能量。

在“消費”國足的所有人中,或許賽后沖進場內的那位國安球迷付出的代價最為慘烈。在國足比賽結束后,這位中國球迷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直接沖進了場內,與場上的國足隊員擁抱,根據亞足聯的規定,這位球迷被處以4000澳元(約2萬人民幣)的罰款。但因為之前伊拉克約旦比賽上,已經有伊拉克球迷沖進場的先例。因此安保部門決定將對中國球迷重罰,罰款至少是8000澳元。

這位球迷為國足晉級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不過更多的商家卻從國足晉級中迅速找到焦點。某保險公司在國足出線后已經高調宣布,將為國足獻上100萬獎金,同時打出海報“熱情心必有回報”,某電商也高調打出了“國足出線,美好驚艷”。“小組賽最后一場,我們真的是平常心。”無論是海報還是口號,我們看到的不僅是國足出線的狂喜,還有滿滿的正能量。

提前出線,國足也成為了“勵志哥”的代名詞。如今網絡上已開始流行“連國足都出線了,還有什麼理由不××”的句子。最貼心的是,2013年,中國足球隊留在微博上的那句“對不起”早已變成暖心的“原諒你”,恥辱的那一刻,終於在這裡翻篇了。(黃啟元)

(責編: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