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籃賽季首負山西 瑪雅·摩爾一人獨得45分

2015年01月16日09:2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女籃賽季首負山西 瑪雅·摩爾一人獨得45分

江蘇永聯外援葉琳娜難挽敗局。吳俊 攝

  昨晚,WCBA常規賽第二階段,江蘇永聯隊繼續客場征戰,挑戰擁有超級外援瑪雅·摩爾的山西隊。結果,摩爾全場砍下了45分,江蘇永聯最終也以64:77不敵對手,本賽季第一次輸給了山西。

  還是瑪雅·摩爾! 這次她拿了45分

  本賽季,兩隊前兩次交手,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先是江蘇客場戰勝山西,雖然摩爾拿下了55分,但江蘇依然取得了勝利,那場比賽還因為裁判的判罰問題引發了山西主場球迷騷亂﹔然后,回到主場的江蘇隊,用一場32分的大勝血洗了山西,摩爾雖然也拿下了32分的高分,無奈隊友不給力,隻能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雙方三度交手,摩爾從一開始就鉚上了勁。江蘇打出8比4的開局,隨即摩爾兩次進攻得手幫助山西女籃緊咬比分。次節再戰,摩爾連續得到4分,不過江蘇永聯隊某種程度上將比賽局勢控制得還算不錯,上半場結束,江蘇還以33:31領先2分。

  不過到下半場,摩爾發威,她又是連續打中了中投和快攻,山西隊自此將比分反超。隨后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守,山西隊在第三節結束前領先江蘇2分,然而,又是摩爾,一記壓哨三分球,將分差拉大到了5分!第四節,摩爾發揮依然出色,強攻、三分樣樣都有,江蘇永聯抵擋不住,最終敗陣。

  再加一個紀妍妍! 山西實力提升了

  昨天,江蘇隊客場落敗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山西隊的實力增強了。常規賽第二階段開始前,山西隊從黑龍江摘來了在國內名氣很響的前鋒紀妍妍,從幾場比賽中不難看出,紀妍妍確實讓山西隊的實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第一場比賽,她在山西隊的首秀得到了7分,幫助山西客場戰勝北京﹔第二場比賽,山西客場又戰勝了八一隊,越打越好的她拿到了15分。本來陣中就有“女喬丹”摩爾,再加上在中國有“女科比”之稱的紀妍妍,山西隊自然對三連勝信心十足。

  果然,昨晚的比賽,紀妍妍給江蘇隊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尤其是在關鍵分的相持中,她的突破和三分球帶來的殺傷力確實很大。在第一節比賽還有3分鐘時,紀妍妍首次代表山西在主場亮相,紀妍妍上場后先是助攻隊友得分,隨后自己跳投命中﹔第二節,她的急停三分命中,讓山西隊第一次反超了江蘇﹔第三節,當江蘇將分差追到隻差1分的時候,紀妍妍再次三分出手……全場比賽,她拿下了13分,很好地分擔了摩爾的進攻壓力。江蘇永聯隊得分較高的球員是拿下18分的葉琳娜和得到14分的李珊珊,雖然數據上和紀妍妍沒差多少,但畢竟對方還有一個砍下45分的摩爾。此戰過后,江蘇遭遇兩連敗,而山西隊已經是三連勝。

  (張晨瑆)

(責編:實習生、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