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提前出線坐山觀虎斗 轉場堪培拉"奉旨休閑"

2015年01月16日12:0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國足提前出線坐山觀虎斗 轉場堪培拉"奉旨休閑"

  當地時間今日下午5時,國足抵達堪培拉,備戰小組賽最后一場同朝鮮隊的“友誼賽”。在機場一位華僑志願者告訴記者:“18日比賽當天將會有5000至7000名中國球迷到現場助陣。要知道,整個堪培拉市人口不到40萬,有如此多的球迷到現場看球,在當地絕對是一件大事!”

  隊員撿便宜

  行李晚到訓練取消

  國足飛抵堪培拉機場后,因裝有國足訓練裝備的行李是採用陸運方式很晚才抵達酒店,原本佩蘭是要下飛機就直奔訓練場的,這下子倒便宜了隊員們。大家都前往下榻酒店休息,訓練也由6點改為晚上9點。

  經過小組賽前兩輪的鏖戰,國腳們略顯疲勞。而佩蘭和教練組特批多出來的三個小時閑暇時光,讓大家可以在酒店休息,或在附近溜達一會,看著堪培拉優美寧靜的環境,隊員們異常放鬆。眼見大家如此享受,佩蘭也很人性化,經和教練組商議后,他又果斷地取消了晚上9點的訓練課。

  沒有訓練,大家終於在大戰之后迎來一個愉快愜意的夜晚,出線就是可以這麼任性,甚至可以輕鬆地觀看沙特與烏茲別克爭奪另一張進軍八強的門票之戰。

  記者喝啤酒

  聽外交官球迷嘮嗑

  因國足抵達時間恰逢當地工作時間,接機球迷並不多。記者在取行李處碰到一位58歲的華裔志願者鄺樹華,聊了沒多久就被他送到下榻酒店,然后又被拉到附近的酒吧,喝上了啤酒。

  出生於香港的鄺樹華原在澳大利亞外交部工作,曾在香港、北京任職,是個地道的外交官球迷。“中國隊來了,我就興奮!”提及國足前兩戰表現,老鄺認為,國足不差,不差的地方並非技戰術而是心態,“心情放鬆了,自然就能做得更好!”老鄺和記者在酒吧邊喝邊聊足球。“退休了,看足球是我的愛好!而且我喜歡找個熱鬧的地方看球,個人覺得這次國足有戲,要是打進決賽,我就去悉尼去給他們加油!”他越說越激動。

  老鄺說,堪培拉沒有澳超球隊,當地足球氛圍並不濃,倒是華人圈裡經常踢踢足球,“一聽說國足來大家就組織起來了,還提前買了票!到時,我們也要和布裡斯班的球迷比比,看誰的加油更帶勁!”直到家人的電話打來,老鄺的嘮嗑才被打斷,離開前,他約記者比賽當天再聚。(蔡毅)

(責編: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