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員因欠薪拒絕簽字 沈足未獲得新賽季中甲資格

2015年01月16日13:26  
 
原標題:隊員因欠薪拒絕簽字 沈足未獲得新賽季中甲資格

  隊員因欠薪拒絕簽字

  沈足未獲得新賽季中甲資格

  截至本報截稿俱樂部仍在足協斡旋

  屋漏偏逢連夜雨,沈陽足球又來到了十字路口!過去的30個小時,對於沈足俱樂部總經理黃祖剛來說,可以用一部電影來形容——那就是《生死時速》。

  截至昨日17點,因為俱樂部存在欠薪行為,正在東莞冬訓的沈陽中澤足球隊仍有6名球員沒有在《2014年俱樂部全額支付教練員、運動員、工作人員工資獎金確認表》(以下稱《確認表》)上簽字,按照中國足協規定,沈足俱樂部也就無法將《確認表》原件交到中國足協,這樣,沈陽隊恐將失去2015賽季的注冊資格。

  不過,截至本報記者截稿時,沈足俱樂部的相關工作人員依舊在中國足協進行斡旋爭取延緩注冊,對於本事件的進展沈陽晚報將持續關注。

  沈足教練:球隊已經停止訓練了

  沈陽隊的教練這些日子非常鬧心,一名教練直接表示:“之前的苦日子也不是沒經歷過,但這段時間感覺自己老了十歲。”

  沈陽隊在昨天已經停止了訓練,“現在訓練還有什麼目標?球隊都要沒了,我們還練啥啊!只是可惜,我們自從冬訓開始,球員們每天一個萬米,這都跑了30萬米了,球隊說沒就沒了,對不起這些辛辛苦苦訓練的球員。他們能夠找到下家還好,如果找不到下家,那麼很有可能就這麼退役了!”一名沈陽隊的教練說道。從今天開始,沈陽隊的教練和球員就將陸續回到自己的家中,等待他們的是一段未知的旅程。 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 周舟

  沈足隊員:拿不到錢就沒有保障

  因為欠薪,沈陽隊沒有注冊成功,一名球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沒有拿到錢,我們就沒有保障。”此前,球隊投資方通過黃祖剛向球員轉達了欠款補齊的態度,不過球員表示:“我們不太相信這樣的話,要是讓我們相信的話,就是一條:發錢。但是集團一直在說保証給,保証到什麼時候,我們心裡都沒底。”而且,至於球員們不簽字的另一個原因一名球員表示:“如果投資人的代表出面與我們好好說說,這件事兒也好商量,但是都這麼多天了,沒有人來和我們聊聊。球隊面臨轉讓,有人接還好,沒有人接,我們就失業了。” 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 周舟

  1月14日17:00

  球員收到部分工資獎金

  沈足欠薪在足球圈內已經不是秘密,截止到14號之前,沈足俱樂部還欠球員們三個月的工資和5場獎金,約300萬人民幣。如果無法將欠款發給球員,那麼俱樂部新賽季將不能成功注冊。不過在14日17時左右,俱樂部給球員發放了一部分工資和獎金。其中已經離隊的幾名隊員拿到了全額的工資和獎金,還在隊中訓練的球員則拿到了部分獎金,因此一些球員拒絕在《2014年俱樂部全額支付教練員、運動員、工作人員工資獎金確認表》上簽字。

  俱樂部總經理黃祖剛告訴記者,根據中國足協的最新規定,俱樂部無法向足協提交有全部球員簽字的《2014年俱樂部全額支付教練員、運動員、工作人員工資獎金確認表》,那麼俱樂部新賽季就無法完成注冊,也就不具有2015年征戰中甲聯賽的資格。不過,據黃祖剛透露,像沈陽隊一樣情況的球隊還有幾家,包括剛剛搬遷到陝西的前廣東日之泉隊等等,也因為資質的問題在和足協進行交涉。

  14日23:00

  黃祖剛飛赴東莞穩定隊員

  1月14日晚10點半,俱樂部總經理黃祖剛飛抵廣東東莞,並在半個小時之后與正在那裡冬訓的沈陽隊會合。雖然收到了部分工資獎金,但是因為沒有將欠款全部補齊,包括楊君、楊子、柳超、劉歡、劉樂和楊駿捷等6名球員都沒在《2014年俱樂部全額支付教練員、運動員、工作人員工資獎金確認表》上簽字。“球員的態度很明確,不把欠款補齊就不會簽字,因為利益得不到保障。球員沒有辦法,俱樂部也很無奈,確實沒有錢。”沈足俱樂部總經理黃祖剛說。

  黃祖剛到達東莞之后,先和教練組進行了長達一個小時的談話,隨后開始安撫球員,直到凌晨3點,球員們依舊不同意在《確認表》上簽字,“球員的欠款沒有補齊,他們沒有在《確認表》上簽字。其實不僅是沈陽隊,包括一些中超的球隊也存在這樣的問題,中國足協已經劃定了1月15日為截止時間,就相當於給了充足的時間來完成,但是每個俱樂部面臨的情況不一樣。”雖然沒有說服球員,但是黃祖剛還在盡著自己最大的努力。

  15日早7:00

  二次做球員工作再無果

  第二天早上七點,黃祖剛再度找到幾名球員開始談話。與此同時,俱樂部的相關工作人員也火速趕赴中國足協,以待隨時接收含有全體球員和教練簽名的《確認表》。早上七點整,黃祖剛發了一條微博:“珠江的燈火還沒退去,我和隊員們已經討論了整整一個晚上。我們無心分享國足出線的快樂,因為,今天過后,我們能否繼續踢球,已經非常的迷茫……”

  黃祖剛的字句中隱約的表達出了對於沈陽足球未來的擔心,而在接下來的討論中,球員們依舊沒有在《確認表》上簽字,雖然黃祖剛幾次聯系投資人,使用手機免提來向球員做出承諾,但球員還是堅持著自己的要求:“如果俱樂部有誠意,那麼就把欠款補齊,否則就不會簽字。”經過近一天的交談,還是沒有取得積極的進展,用黃祖剛的話說:“來時,我們滿懷夢想,現在,我們隻能一聲嘆息。”

  15日17:00

  注冊不成功恐失中甲資格

  黃祖剛在東莞與球員談話的同時,俱樂部的相關工作人員也在中國足協等待最終的結果,但直到昨日17時,他依舊沒能等到具有所有球員和教練員簽名的《確認表》。據悉,沈陽中澤足球隊的其他准入材料已經在足協申報完畢,但無法提交具有全體球員簽名的《確認表》,因此就不具備准入資格,中國足協沒有接納,沈陽隊下一步該怎麼辦,隻能等待中國足協的消息。

  不過,不止沈陽隊一家出現這樣的問題,包括中超、中甲等多支俱樂部都在中國足協等待辦理最后的准入手續,一旦有多家俱樂部都出現無法准入的情況,恐怕中國足協也會從全盤考慮給予一些時間上的讓步。

  15日23:00

  俱樂部工作人員仍在足協斡旋

  昨天,雖然俱樂部總經理黃祖剛已經對外半公開地宣布了沈陽隊可能無緣明年中甲聯賽的消息,但俱樂部的相關工作人員依舊留在中國足協斡旋,能不能出現延緩注冊的可能?沈陽隊能不能繼續征戰中甲?都將在今天揭曉。

  如果沈陽隊能夠延緩注冊,那麼還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一旦球隊無法在新賽季注冊,那麼明年的中甲聯賽將沒有沈陽隊的身影。目前隊中的球員也都將變成自由身,自尋下家。但是,按照中國足協的規定,由於球隊解散而變成自由身的球員,那麼在轉會時將不佔據球隊的內援引進名額,這或許也是對球員損失的另一種補償。

  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 周舟 攝影記者 王江

  聯賽四家俱樂部注冊成疑

  除了沈陽中澤隊,包括重慶力帆、青島海牛和陝西五洲等俱樂部,因各種原因未能按時提交全部材料,新賽季能否被中國足協開綠燈參加聯賽還是未知數。

  中超新軍重慶力帆在俱樂部股權完成轉讓后,向足協遞交的轉讓材料手續不齊,截止到昨晚5時依舊未能補充完畢。此外,陝西五洲俱樂部剛收購廣東日之泉,但俱樂部在注冊時球隊原屬地廣州當地工商局卻遲遲未能蓋章批准,這也導致陝西五洲一直未能完成注冊。上賽季沖甲成功的青島海牛在隊員、員工工資表上出現了問題,中國足協在最后時刻也未給予注冊。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 周舟

(來源:沈陽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