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轉讓中間人回應質疑:購買方非空殼公司

2015年01月16日16: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力帆轉讓中間人回應質疑:購買方非空殼公司

  從1月4日股權變更,到神秘賣家始終不露面引發球員球迷抗議,再到15日中國足協叫停俱樂部轉讓,重慶力帆俱樂部轉讓一事一波三折、雲譎波詭,引發外界諸多猜想和質疑。此次轉讓的中間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整個轉讓過程沒有什麼不能公開的,並對相關質疑一一回應。

  力帆轉讓由力帆集團委托一名中間人牽線搭橋、尋求賣家。這位中間人表示,去年11月底,力帆沖超不久,尹明善就決定轉讓。當時的要求是球隊留在重慶,不給錢都行。但與重慶多家企業聯系后,就算白送也沒人願意接手。“真的沒人要,尹明善轉讓俱樂部和其他企業不願意接手都是因為中超的成本太高,”中間人說。

  1月4日,力帆俱樂部股權完成轉讓,工商信息顯示新股東為企業法人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衎,注冊資本1.05億元,俱樂部也更名為重慶昌盛足球俱樂部。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張力,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5月7日,注冊資本1000萬元。

  這位中間人表示,新投資方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並非如外界傳的是一個空殼公司,老板並非經紀人毛曉東。由於本地企業無人願意接手,這位中間人通過足球經紀人毛曉東找到了張力,毛曉東說服張力接手力帆,王衎也是投資人之一。雙方最終以3000萬元成交,其中現金2000萬,價值1000萬的三年球衣背后廣告和三年三分鐘場地LED廣告時間。由於張力不懂足球,由毛曉東具體操盤運作轉讓,所以領隊趙強等人都是毛曉東找的。

  “北京華夏國瑞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是一家做青少年足球的俱樂部,張力資金雄厚,是做基金投資的,投資人實力沒有問題,15日投資人已經去中國足協提交現金和財力証明。”

  對於老板遲遲不現身,中間人解釋說,此前老板一直在美國,俱樂部由毛曉東負責管理,14日晚張力回到國內,並和尹明善通了半個小時的電話,雙方談得很愉快。同時,球隊的引援和選帥工作已經有所准備,法國主帥杜馬16日到,但現在這種情況,“來了也白來”。

  這位中間人將俱樂部無法完成注冊的責任,一方面歸結於原力帆俱樂部部分管理人員因個人利益從中破壞,“整個過程比諜戰劇還精彩”﹔一方面將矛頭指向了中國足協,“造成今天這種復雜局面的原因是中國足協辦事兒戲,他們竟然違反自己制定的中超俱樂部產權轉讓規定第九條的規定,通知力帆先辦股權轉讓和工商變更手續再辦足協審查手續”。

  中間人說,此前之所以沒有和球員簽約和續約,是因為俱樂部還沒有完成注冊,沒有資格與球員簽約。

  “事已至此,老板不會做出損害重慶足球的事情,願意解除協議,全部股權轉給力帆,將中超資格留在重慶。解約按照合同協議走,但是具體內容不便透露。至於力帆還願不願意接手,他們的態度我們不清楚。”

  記者就此事致電原力帆俱樂部總經理孫黎罡,對方電話、短信均未回復。

  15日晚,昌盛代表被大批球迷和球員堵在辦公室,要求他們馬上解約,但昌盛代表表示要等北京老板的指示。截至16日12時發稿時,仍有球迷和球員圍堵,中間人介紹出於人身安全考慮,還沒有簽解約協議。(周凱)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