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亞洲杯:韓國獲小組頭名 中國1/4決賽戰澳大利亞

2015年01月18日08: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韓國隊球員李根鎬(下)在比賽中防守澳大利亞隊球員塞恩斯布裡。 新華社記者秦晴攝

新華網布裡斯班1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 謝希語 張小軍)韓國隊17日在布裡斯班體育場進行的2015年亞洲杯足球賽A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以1:0戰勝澳大利亞隊,奪得小組頭名。獲得小組第二的澳大利亞隊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B組頭名中國隊。

兩隊此前在亞洲杯決賽圈中隻碰面過一次,2011年在卡塔爾,“袋鼠軍團”和“太極虎”以1:1握手言和。由於兩隊在本屆亞洲杯前兩輪比賽都獲勝同積6分提前進軍八強,這場比賽成為爭奪小組頭名的較量。

在全場近五萬名觀眾的歡呼聲中,雙方拼勁十足。開場不久,現效力於中超廣州恆大隊的金英權禁區內停球失誤被澳大利亞隊的特洛伊西斷球成功。好在金英權自己及時回追封住了對手的傳中。躲過一劫的“太極虎”在第33分鐘敲開了勝利之門。韓國隊在禁區左側發動攻勢,李根鎬一腳似傳似射的攻門被埋伏在門前的李庭協鏟射入網,為“太極虎”攻入制勝一球。3分鐘后,澳大利亞隊獲得上半場最好的破門機會,中場大將特洛伊西小禁區內連過兩人,停球轉身左腳扣射近角,可惜球擦著球門立柱偏出,打在邊網上。

下半場易邊再戰,落后的東道主加強了攻勢,無奈前鋒把握機會能力不強,幾次有威脅的射門都未能得分。第55分鐘,前鋒尤裡奇和弗拉尼奇中路配合,撕破防線,尤裡奇前插推射將球打飛。第69分鐘,伯恩斯在禁區內連續晃過對方兩名后衛起腳勁射,球被韓國門將金鎮鉉扑出。一球領先的韓國隊也不著急進攻,依靠頑強的防守將1:0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哨響。

憑借這場勝利,韓國隊三戰全勝積9分以小組第一身份進軍八強,澳大利亞隊獲得小組第二。“袋鼠軍團”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B組第一名中國隊。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