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學籃球隊勝教練卻遭停賽 被批不給對手面子

2015年01月18日09:16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美中學籃球隊勝教練卻遭停賽 被批不給對手面子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兩支中學女子籃球隊5日舉行一場比賽,比分令人瞠目結舌:161比2。不可思議的是,獲勝球隊的學校領導勒令本隊教練停賽兩場,原因是太不給對方面子,缺乏體育精神。

對陣雙方為阿羅約瓦利中學和布盧明頓中學女籃。

比賽結束后,布盧明頓隊教練戴爾·庄說:“大家不應該為我的球隊難過,而應該為他的球隊難過。他的隊伍沒有正確理解比賽的意義。”

他評價對方球隊教練邁克爾·安德森執教出色,但是體育精神“差一些”。“我認識他7年了……他知道他做得不對”。

阿羅約瓦利校方本周找安德森談話並要求他暫停執教兩場。“我找教練談了談這件事,”校方體育事務主管馬特·豪厄爾說,“這樣的事今后不會再發生了。”

安德森辯解道,前兩節比賽靠全場緊逼戰術取得懸殊領先后,他想方設法給對手機會,比如后兩節採取半場夾擊防守戰術﹔撤下全部首發隊員﹔打控制球,每次進攻不到最后7秒不准投球。賽后,他沒有把比分上傳中學體育比賽網站,也沒有告訴媒體。不過,比賽記分牌的照片出現在球隊位於臉譜網站的主頁上。

“我沒想讓任何人難堪,”他說,“但是我沒有料到對方打得那麼糟,也沒料到我的板凳隊員發揮得這麼好,一名板凳隊員投出9個3分球,中了8個。”

本賽季比賽中,安德森帶領球隊還多次以懸殊比分獲勝,分差高達73分、81分、74分或98分﹔而布盧明頓隊也遭受過一場慘敗,分差為91分。美國媒體報道,加州女籃校隊比分差距最大的一次出現在1982年,為179比15,其中獲勝球隊一名球員個人得分高達105分。2012年,印第安納州一場中學籃球賽打出107比2的分數﹔2009年,得克薩斯州一支校隊以100比0狂毆對手,結果獲勝球隊教練賽后遭解雇。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