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李娜夸姜山ACE球漂亮 去年退役時或已懷孕

孫海光

2015年01月20日08:2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澳網首日致敬環節,娜姐正式宣布今夏將生寶寶,去年退役時或已懷孕

澳網首日,退役4個月的李娜又搶了頭條。在昨日澳網為其舉行的致敬環節上,李娜宣布今年夏天將成為媽媽,並笑稱老公姜山發了一個漂亮的ACE球。隨后在微博聲明中,李娜稱這是她保守了幾個月的秘密。從時間上推算,李娜在去年9月底宣布退役時,很可能已經有孕在身了。

夏花

李娜傳喜訊今夏當媽媽

墨爾本時間昨日19時,澳網首日第一個夜場,在費德勒與盧彥勛比賽前出場的是去年賽會女單冠軍李娜,澳網為她安排了一個特別致敬環節。在這簡短的儀式上,李娜把守了幾個月的秘密說了出來:她和姜山今年夏天將迎來兩人的第一個孩子。

澳網是李娜最鐘情的大滿貫賽,組委會對這個幽默感十足的中國姑娘也不錯,特意為她安排了一個致敬環節。由於有孕在身,達芙妮杯是由球童抱著進場的,明顯發福的李娜則微笑著走在一旁。

致敬儀式上,澳網組委會向李娜贈送了一個紀念畫框,其中包括她一年前捧起達芙妮獎杯的畫面。之后在簡短的致辭中,李娜宣布今年夏天將成為媽媽。在對外說出這個“秘密”時,看得出李娜仍有些激動,但她幽默本色不變,笑稱姜山發出了一個漂亮的ACE球。

“此時此刻,我們感到無比的幸福,這不僅僅源於初為人母人父的奇妙感受﹔更重要的是,你們多年以來的支持與培養,讓我相信他/她將成為一個幸運的孩子,一到來就擁有了這麼多的好朋友。”之后的微博聲明,李娜如是寫道。

“我會在墨爾本逗留幾天,完成工作后,我跟姜山最近也會到處走走,享受生命中這一段特殊的時光。”李娜稱已迫不及待地享受作為父母的感覺,這也是他們生活的新篇章。

羞花

曾在京安胎避談“懷孕”

去年9月19日,李娜宣布退役。談及退役的生活,李娜說過有兩大願望,一是辦網校,二是當媽媽,這兩件事目前進行得不錯。從時間上推算,李娜去年宣布退役時,或已知有孕在身。

退役后,李娜赴新加坡、紐約等地參加了多個活動。不過其經紀公司透露,李娜整個11月都在北京休假,沒有任何活動安排。現在看來,當時李娜正處於安胎階段。

1月10日,李娜作為頒獎嘉賓亮相深圳公開賽。再次出現在公眾面前的李娜形象大變,多穿鬆鬆垮垮的衣裙,平跟鞋取代了高跟鞋,幾乎不施粉黛,素愛的美甲也不做了。當時有媒體推測其已懷孕,被李娜否認,不過她仍大談育兒經,並透露家裡做飯不開火,因為姜山擔心有油煙。

之后在上海出席活動時,李娜稱澳網期間將有“大事情”宣布,外界猜測或與懷孕有關。不過在抵達墨爾本后的數次活動中,李娜對此均守口如瓶。18日出席蠟像揭幕儀式,被問及此事,李娜有些嚴肅地稱這不是一個好問題,“我覺得去問一個女人有沒有(懷孕),這不是一個很禮貌的問題。”

說出秘密后,李娜也談到了育兒經,“我們會養孩子到18歲,這之后就靠他(她)自己了。”李娜說,這是他和姜山共同的觀點,“我們老了就去養老院,不給孩子增添負擔,讓他們照顧我們,不如去養老院。”

金花

黃金一代中惟彭帥未嫁

金花黃金一代中,李娜不是第一個做母親的。在這之前,李婷、孫甜甜退役后不久便做了母親。曾經的這一代球員,大多過了30歲年紀,年紀最小的彭帥也剛度過29歲生日。

目前,還在賽場堅守的隻剩鄭潔和彭帥兩人。32歲的鄭潔和張宇結婚已有8年,目前處在隨時可能退役的境地。隻有年紀最小的彭帥沒有成家,感情上也只是去年傳出有一名意大利籍男友。

在李娜退役后,彭帥成為金花一姐,不過她並不願多談論此事。昨日對陣資格賽球員瑪利亞時,彭帥左大腿一度拉傷,但她仍以6比4、7比5晉級第2輪。贏得首輪后,彭帥一度拒絕與李娜對比。

去年武漢公開賽,恰逢李娜宣布退役,有媒體問過彭帥關於“一姐”話題,后者直言回答這些問題並不舒服。昨日舊事再提,彭帥仍不情願,“你既然知道,就別問了唄。”有記者隨即追問“當亞洲一姐是否有壓力”,彭帥一句話就頂了回去:“你不問就沒壓力。”

之后彭帥更新微博,疑似再度回應此事,“喜歡的肯定是網球,打的肯定是網球,因為快樂。是非從何而來,定是需要之人所譯,呵呵!理解的理解,明白的明白。”彭帥稱外界總喜歡做比較,“每次說到我,不是拿我單打和雙打比,就是拿我和李娜比,感覺總是需要一個東西去平衡。”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